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三环:拟持南方稀土5%股权,永磁龙头锁定原料供给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9-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与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持有南方稀土5%的股权及双方拟在赣州共同投资设立产能5000吨/年高性能烧结钕铁硼生产企业。

事件点评:

永磁材料龙头持续布局稀土原料,共建高性能钕铁硼生产基地。南方稀土是我国最大的中重稀土生产和经营企业,其同意中科三环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持有南方稀土5%的股权,并将以最优惠的市场价格向中科三环供应稀土原材料。另外,双方拟在赣州“稀金谷”共同投资高端稀土磁性材料项目,合资设立产能5000吨/年高性能烧结钕铁硼生产企业,其中南方稀土占股不高于34%。中科三环将根据市场需求决定建设进度,首期建设规模不小于2000吨/年。南方稀土将协助中科三环在赣州为合资企业选址和达成土地购买意向。在中科三环入股南方稀土后5年内,南方稀土不再接受其它稀土永磁企业成为南方稀土的股东。从2010年至今,公司持续布局上游原料端,有利于确保稀土原料价格和量稳定供应,优势互补,拓宽永磁材料应用领域。

2018年下游需求走弱,公司业绩阶段性受影响。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41.65亿元,同比增加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48亿元,同比减少12.04%,每股收益0.23元。公司全年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为1.1亿元、2.58亿元、-0.5亿元,期间费用控制良好,运营效率逐步提升。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家电等关键应用领域,目前为特斯拉永磁同步电机主力供应商,看好公司在上述领域对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未来巨大的拉动效应。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88、3.52、4.08亿元;EPS分别为0.27、0.33、0.38元,以2019年4月23日股价对应P/E为43X、35X、30X,看好公司在未来新能源汽车需求爆发、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领域应用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稀土价格剧烈波动、新能源汽车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