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极电商2018年年报点评:GMV高速增长,资产负债表优化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9-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33.5亿元,同比+240.1%,归母净利润8.9亿元,同比+65.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8.4亿元,同比+67.8%。其中本部(实现营收10.4亿元,同比+38.9%,实现归母净利润7.6亿元,同比+49.1%;时间互联实现营收23.2亿元,同比+134%,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17.6%。

时间互联并表致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波动较大,资产负债表优化:(1)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均下滑:公司2018年毛利率下滑35.6pp至34.5%,期间费用率为下降2.05pp至6.3%,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0.18pp至3.32%,“管理+研发”费用率下降3.26pp至2.82%,财务费用率上升1.04pp至0.16%;(2)资产负债表优化。年末应收账款为7.2亿元,同比+42.7%,但较三季报减少3.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5亿元,其中公司本部为5.8亿元,时间互联为-2774.04万元。

公司GMV依然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授权品牌产品的GMV达205.2亿元,同比+65%。(1)从品牌维度看,南极人品牌实现GMV177.5亿元,同比+63%、卡帝乐实现GMV23.3亿元,同比+84%;(2)从平台维度看,阿里、京东、拼多多实现GMV分别为146.0亿元、35.6亿元、17.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64%、40%、153%。

坚持“品牌+品类+渠道”多维度扩张与发展路径。(1)品牌扩张:2016年公司收购卡帝乐鳄鱼,扩充了鞋品、箱包皮具等运营品类;2017年公司收购精典泰迪,弥补在儿童群体的短板,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传统品牌+IP品牌+IC品牌”的品牌矩阵;(2)品类扩张:公司从保暖内衣起家,从内衣、家纺延伸到男装、女装、母婴、健康等多品类,未来还将继续拓展品类;(3)渠道扩张:目前阿里平台GMV占比为71%,京东为17%,拼多多为8.5%,唯品会为2.3%,2019年阿里平台将继续保持优势,京东和拼多多平台将持续发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亿元、16.5亿元和22.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元、0.67元和0.91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23/17/1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品牌GMV发展或不及预期;电商平台整体收入增速或不及预期;时间互联经营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