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参林2019年一季报点评:业绩超预期,并购后继发力,经营持续转暖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梁东旭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并购发力进行时。公司19Q1期末门店数达4009家,同比增25%。相比18Q4门店增速有所放缓。公司19Q1新建门店104家,收购门店51家,闭店26家,净增129家,扩店节奏较为稳定。但从并购项目来看,公司19Q1仍有2起药店并购正处于交接状态中,包括保定市盛世华兴医药46%股权和广州柏和药店51%股权。预计公司19年扩店重点将从新建转为并购,并购有望为公司贡献更多业绩增长。(详情参考《并购盛世华兴切入河北市场,并购市场理性期或已来临--大参林(603233.SH)并购事件点评》2019-03-27)

老店增长、新店爬坡均快速改善,19Q1营收和净利润均超预期。公司19Q1收入和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8%和27.6%,均超我们和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1)17~18年新建的门店爬坡改善明显:公司17~18年自建门店合计多达1352家,由于处方药销售监管趋严等因素影响,18年公司收入端并未体现出新店和次新店销售爬坡应有的贡献,公司18H2起加大开店业绩考核,新店和次新店爬坡明显加快。2)老店增长超预期:受益于18Q4起医保报销严监管以及药师挂证清查,不规范经营的中小连锁和单体店受冲击较为明显,公司18Q4以来的老店增长转暖延续至19Q1。

并购后继发力,经营持续转暖,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公司老店增长和新店、次新店爬坡超预期,上调公司19~21年EPS为1.68/2.08/2.48元(原为1.63/2.03/2.43元),现价对应19~21年PE为28/23/19倍。预计公司并购后继发力,经营持续转暖,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药店业绩不达预期;新开和并购外延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参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