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锂价下降拖累业绩,稳步拓展上游资源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廖淦,张帅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公司2019Q1实现营业收入13.30亿元,同比增长26.65%;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6.22%;

同时,公司公告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拟募资不超过21.5亿元用于认购MineraExar公司部分股权、万吨锂盐改造项目等。

经营分析

锂盐价格骤降导致毛利率下滑,股票收益达0.8亿元。公司2019Q1实现营收13.30亿元,同比增长26.65%;归母净利和扣非净利分别为2.53/1.50亿元,同比+6.22%/-42.61%。据上海有色网,2019Q1碳酸锂价格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49%,锂盐价格的大幅下挫导致公司一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24.72pct至21.36%。扣非净利和归母净利差别较大的原因是公司Q1分别获得股票收益和政府补助0.80/0.13亿元。

认购阿根廷MineraExar公司部分股权,料将增强公司对优质锂资源掌控力。本次可转债共募集不超过21.5亿元,其中10.7亿元用于认购MineraExar约1.4亿新股,剩余10.8亿元用于万吨锂盐扩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若股权认购交易完成,公司全资孙公司荷兰赣锋对MineraExar的持股将上升至50%。MineraExar拥有阿根廷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Cauchari-Olaroz盐湖锂资源量达1180万吨LCE,该项目第一期规划产能年产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计划于2020年投产,远期形成4万吨/年的碳酸锂产能,有望成为全球生产成本最低的卤水提锂项目之一。

再签优质客户,实力获世界级公司认可。2018年,公司分别与LG化学、宝马以及特斯拉签订供货合同/战略合作协议。4月7日,公司发布关于与德国大众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公告,公司未来十年将向德国大众及其供应商供应锂化工产品。除此之外,德国大众还将与公司在电池回收和固态电池等未来议题上进行合作。我们认为,公司联手世界级汽车巨头不但可以持续改善盈利能力,更彰显了公司作为锂行业龙头企业获得了世界级企业的认可,对公司未来发展有长久深远的积极影响。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4.3/3.5/4.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PE分别为75/92倍,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股权收购不确定性造成股价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低于预期风险;宏观经济增长乏力导致锂需求量下行风险;碳酸锂价格大幅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