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Q1业绩符合预期,新技术储备展现前瞻性布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报,实现营收5.3亿元,同比+39%;归母净利9314万,同比+24%;扣非归母净利7819万,同比+11.7%。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存量订单锁定2019全年高增长:公司在一季报预告中称,Q1归母净利增长16%-35%,实际增长24%,在预告区间的中位数,基本符合预期。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低于归母净利润增速的原因是,非经常性损益约0.15亿元,其中包括政府补贴642万元。

报告期末,公司预收账款为16.5亿,环比上季度增加1.6亿,根据公司订单的结算方式,客户付款一般采用“3331”的方式,其中预付款30%,发货款30%,验收款30%,质保金10%,即在产品验收之前,公司所收到的预付款和发货款均被计入预收账款,验收后才能确认收入。我们预计预收账款占公司整体在手订单的比例约为35%-45%,则可以推算Q1末公司的在手订单规模约为37-47亿,有望锁定2019年业绩高增长。

期间费用控制良好,盈利能力略有波动:2019年一季度综合毛利率为34.15%,同比-3.26pct;净利率为17.42%,同比-2.26pct,整体盈利能力略有下滑。我们认为公司单季度的毛利率取决于当期确认收入的订单,由于公司产品多样,除丝网印刷之外基本涵盖电池片生产的整个环节,客户也涵盖国内外主要电池片厂商(境外订单毛利率普遍偏高),故所签订单的盈利水平会因为产品和客户的不同而不同;从历史水平来看,公司单季毛利率也存在短期波动的情况。

Q1期间费用率为13.48%,同比-3.41pct,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其中销售费用率5.31%,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率)6.83%,财务费用率1.34%,分别同比+0.34pct,-1.95pct,-1.8pct。Q1资产减值损失占收入的比重为2.74%,同比+1.9pct。

经营性现金流环比基本持平,主要受验收周期影响:公司Q1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9398万,环比上季度基本持平;Q1预收账款为16.5亿,环比上季度增加1.6亿。此外,Q1末应收票据与应收账款之和为6.4亿,环比上季度增加1.6亿;存货为23.5亿,环比上季度增加2.6亿,其中发出商品占存货的比重在50%以上,占比较高,主要系公司销售的设备均为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且主要是工艺设备,因与整条太阳能电池生产线的转换效率、生产效率、良品率等密切相关,因而验收周期较长。

持续高研发投入维持优势,新技术储备展现前瞻性布局:公司将技术研发视作持续增长的最终动力,不断增加研发投入,确保技术水平在晶体硅电池生产设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2016年到2018年研发投入分别为3860万、7472万、7652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4.6%、6.0%、5.1%。截止2018年底,公司共有研发人员186人,占比12%;公司已取得专利196项,其中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专利158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

公司也在布局未来两到三年的新电池技术的生产设备,包括未来最有前景的HIT、Topcon电池等。在其他新兴领域,用等离子体淀积石墨的方式来制造锂离子电池负极片的样机也进入调试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2,5.2,6.2亿,对应当前股价PE为25,20,17倍,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受政策波动风险,行业竞争风险,设备企业外延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