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Q1全年低点,通用Q2复苏和乘用车电控值期待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同增12.78%略超预期,归母净利润同减34.28%,总体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12.78%,略超预期;实现利润总额1.5亿元,同比下降30.8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下降34.28%,符合预期,对应EPS为0.08元。19Q1毛利率为41.41%,同比下降4.13pct,环比上升2.29pct;19Q1归母净利率为11.74%,同比下降8.41pct,环比下降7.52pct。公司扣非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降44.07%,主要是因为结构性存款改为银行理财,去年2000多万的利息收入为经常性收益,今年改成了非经常性收益带来的影响。

通用板块Q2有望明显复苏,新能源乘用车19年放量潜力大,电梯收入增速略超预期,轨交业务持续高增。通用自动化营收5.03亿元,同增5.23%,其中变频/伺服/PLC&HMI营收分别2.96亿/1.66亿/0.41亿元,通用变频增长最快,通用3月开始有复苏迹象,Q2将有明显复苏,汇川通用自动化板块阿尔法极强,通用自动化板块增速有望恢复到30-50%的增长区间。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0.75亿,同比下降8.8%,主要系客车和物流车承压,19年乘用车电控开始放量未来潜力大。电梯一体机营收2.41亿,同增12.35%略超预期,携手贝思特后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轨交收入0.83亿元、同增6.6倍实现盈利,江苏经纬进入持续高增长的新阶段。

毛利率环比企稳,几重因素叠加导致净利润率偏低,未来有望回升。19Q1公司毛利率41.41%,同比下降4.13pct,环比增长2.29pct,毛利率同比下降,一方面是去年通用自动化产品下半年毛利率低于上半年,今年预计环比稳定,另一方面是轨交业务毛利率较低占比提升的缘故。而归母净利润率环比降低7.52pct至11.74%,同比降低8.41pct,除了毛利率以外,主要系受增值税退税减少、股权激励费用及汇率波动等影响,当然管理费用有正贡献。这些项目合计影响净利润约4000万左右,影响公司3.6个百分点的归母净利率,剔除这些影响后公司归母净利率可至15.4%。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为14.17/18.00/23.79亿元,同比分别+21.55%/27.0%/32.2%;EPS分别0.85/1.08/1.43元;对应现价PE分别31/24/18倍。3月PMI超预期反弹,工控提前复苏,汇川通用自动化业务增长有望加速;新能源乘用车电控业务今年开始放量,未来潜力可期,给予19年45倍PE,目标价38.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客户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