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鲁恒升:产业链延伸推动内生成长,受益油价触底大反弹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李隆海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优质煤化工白马龙头,仍在快速成长。目前公司形成了合成氨320万吨/年、尿素180万吨/年、复合肥60万吨/年、DMF25万吨/年、醋酸50万吨/年、己二酸16万吨/年、乙二醇55万吨/年、硝酸30万吨/年、多元醇20万吨/年、三聚氰胺10万吨/年、醋酐5万吨/年的产能,已经成功发展为国内具有竞争力的大型煤化工企业。上市以来,2002-2018年,16年公司收入增长了30.8倍,复合增长率24.1%;净利润增长了64.7倍,复合增长率29.9%。2019年1季度,公实现营业收入35.43亿元,同比增长3.03%,环比增长0.98%;归母净利润6.42亿元,同比下降12.51%,环比增长32.40%。

公司盈利能力明显好于同类上市公司。2014-2018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2.92%、12.98%、11.27%、14.02%、28.33%,资产收益率都在10%以上,明显好于同类上市公司,并且波动较小。特别是在2015、2016年,这两年大多数化工产品价格低迷,产能过剩,很多企业微利或者陷入亏损,而华鲁恒升仍然能保持较好的盈利,这是典型的“路遥知马力”。

原因分析。公司盈利能力连续多年明显好于同类上市公司,这个并不是偶然性,而是必然性,这是一个企业的内在因素所决定,这些内在因素成为公司能从行业中脱颖而出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这里主要从下面几个方面去分析公司的内在因素:1、技术优势成就公司成本优势,公司使用先进洁净煤气技术能使用价格较低的烟煤(褐煤)作为主要生产原料;另外,公司非常注重降本增效,持续通过技术技改、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等措施实现公司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2、“一头多线”产业链优势,柔性生产,效益最大化。3、公司费用控制能力,公司期间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只有同行业可比公司一半左右,这对传统的产能过剩行业竞争中尤为重要。

产业链延伸继续推动公司内生成长。2018年10月9日,公司公告5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生产装置近日打通全部流程,达到70%负荷稳定运行,生产出优等品,进入试生产阶段,今年将贡献业绩。另外,2019年3月,公司公告拟投资15.72亿元建设16.66万吨/年己二酸项目,建设期24个月,预计年均实现营业收入19.86亿元、利润总额2.96亿元;拟投资49.8亿元建设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30万吨/年),建设期30个月,预计年均实现营业收入56.13亿元,利润总额4.46亿元。

投资建议。公司依托洁净煤气化技术,专注于资源综合利用,打造了“一头多线”的循环经济柔性多联产运营模式,可根据产品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生产模式和产品结构,实现效益最大化。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EPS 分别1.70元、1.87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0倍、8.2倍,仍具备估值优势,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需求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鲁恒升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