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傲农生物:费用下降明显,生猪出栏量有望保持高增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瑶 2019-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0日,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62亿元,同比增长17.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12.57万元,同比下降72.14%。

与下游合作提高饲料销量,精简团队减少费用开支。2018年度公司饲料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2.54%,是公司主要业务板块。2018年公司共销售饲料161.8万吨,同比增长16.68%;实现饲料收入53.30亿元,同比增长16.53%。其中,猪料销量151.86万吨,同比增长13.81%;其他料销量同比增长89.97%。公司饲料业务毛利率14.61%,同比下降3.99个百分点,饲料毛利率下降主要受饲料原料价格波动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与下游大型规模养殖场客户的合作,进一步提升饲料销量,同时精简饲料业务团队,提高人均效率,减少无效费用开支,从而有效减少了饲料销售毛利率下降对公司利润的影响。生猪养殖板块拖累业绩,未来生猪出栏量有望保持高速增长。2014年起,公司实行“饲料+养猪”双主业发展战略,目前公司产能主要分布在南方消费区域。2018年公司共出栏生猪41.69万头,同比增长90.75%;实现生猪养殖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22.77%,公司生猪出栏量快速增长。但是,受猪价低迷及行业非洲猪瘟影响,全国生猪价格大幅下降,导致公司养猪业务亏损,拖累公司业绩。2018年,公司成立了养猪产业总部,大力引进养猪专业人才,全面提高养猪成绩,提高PSY水平。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同比增长72.35%,公司猪场规模继续扩大。2019、2020、2021年公司生猪出栏量有望达到80万头、150万头、200万头,未来公司生猪出栏量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随着新一轮猪周期的到来以及全国猪价的上涨,未来公司生猪养殖板块利润弹性巨大。

期间费用率明显下降。2018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下降2.2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降1.0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上升0.40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的下降有效减少了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风险提示:猪瘟与疾病,自然灾害,养猪出栏量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