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高研发投入完善5G布局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管理效率持续提升。公司一季度营收与利润同增,分别同比增长14.90%和19.71%,业绩表现稳中有进,总体状况符合预期,各项业务也平稳开展。公司一季度三费总体呈下降趋势,管理费用下降84.67%,精细化管控颇具成效,经营效率持续提升。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7.02亿元,同比增长41.41%,回款状况好转。随着全年业务的开展,公司有望持续业绩的增长趋势。

网络安全需求扩张,星空迎来数据建设高峰。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网络安全管控力度,通信、金融、能源等重点行业的信息安全需求不断增长。子公司烽火星空作为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王牌企业,具有成熟的网安业务布局与长期机关合作经验,其专项警用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公安、军队等领域。网安大数据平台已在全国部署超过300个点,烽火舆情网能够为军政职能部门提供舆情巡查、预警、报告等服务。同时,公司也将网安产品深入民用领域,助力企业信息化发展,来开拓业务的新增长点。

高研发投入完善5G布局,掌握未来发展核心驱动。面对5G建设窗口机遇,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一季度研发费用达到5.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3%,提升5G核心技术竞争力。公司具备完整的5G承载网方案,成功覆盖切片组网、光传送网等关键领域,光纤光缆技术领先,得到顶尖通讯设备测试机构Telcordia认证。同时,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30.88亿元,用于投入下一代光芯片、光纤预制棒、下一代宽带接入设备的研发与产业化。凭借在5G与光通信领域的战略布局,有望为公司未来的盈利注入增长动力。

估值

我们对2019-2021年公司EPS预测为0.87、1.03、1.26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3.5倍、28.0倍、23.0倍,维持买入评级。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运营商投资不及预期、技术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