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趣科技:iqos获批在美销售,短期业绩拐点或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9-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月1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通过菲莫国际(PMI) 的预售烟草产品许可(PMTA)。通过后,菲莫国际(PMI)旗下新型烟草产品IQOS 设备和三款烟弹(万宝路原味、浓薄荷味、淡薄荷味) 在美销售。

点评:

PMTA 许可通过,美国市场或迎爆发。本次通过的许可是预售烟草产品许可(PMTA),而减害烟草产品许可(MRTP)尚在审核中。我们认为本次PMTA 许可通过,IQOS 有望迎来在美国市场的爆发:1. 市场空间大:美国市场为全球最大、最成熟的电子烟市场,电子烟销量约占全球总销量的43%;2. 品牌力强:万宝路为美国市占率最高的烟草品牌,2017 年市场占有率高达40.1%,强大的品牌力将有助于IQOS 在美宣传;3. 潜在分销渠道广:奥驰亚在美国覆盖几乎所有加油站、商超,共有约23 万销售网点。奥驰亚计划今年夏季在亚特兰大、佐治亚州推出本次获批的产品,并计划开设首家IQOS 旗舰店、零售店和网店。我们认为奥驰亚覆盖面极广的终端销售网点将有望成为IQOS 潜在的销售渠道,未来IQOS 渠道可能迎来爆发式扩张。

量价齐升,短期业绩有望迎来拐点。量:除新进入的美国市场外,IQOS 在其他市场推广进展顺利。19Q1,IQOS 全球用户新增80 万人,总量已达1040 万人,其中730 万人完全由传统香烟转向IQOS,替换效果明显。日本市场:19Q1,IQOS 在日本市占率环比提升1.7pct,达历史新高,市占率恢复提升;韩国市场市占率达到7.3%,仍处较高水平; 欧盟市场市占率达2.1%,同比提升1.3pct;俄罗斯市场市占率达3.1%, 同比提升2.6pct。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19-21 年公司EPS 分别为2.17、2.62、3.08 元, 对应PE 分别为21X、18X、15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IQOS 渠道拓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