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业务高速增长,投资收益助力实现强劲业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29.3%;归母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33.0%;扣非后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增长87.5%。

主营业务维持高速增长,投资收益贡献可观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各主要业务板块均实现强劲增长,特别是临床CRO业务。收入高速增长带来可观业绩,但值得注意的是本报告期内净利润受到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及股权激励费用等因素的较显著影响:1)投资收益同比增加2.2亿元,主要受益于基石药业2019年2月份IPO带来WuXiHealthcareVenturesIILP持有收益增加;2)报告期内投资标的公允价值同比减少,投资的UnityBiotechnology、HuaMedicine等公司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1.3亿当期损益;3)2019Q1公司股权激励费用3200万,较上年同期增加2500万。扣除股权激励费用、汇率波动相关损益等因素的影响,经调整Non-IFRS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28.3%至5.19亿元,体现公司核心主营业务维持健康高速的发展。同时公司业绩先行指标-员工人数也维持一定增长,人才储备计划完善:2018年底公司共有17730名员工,2019Q1增至18163名,增长2.4%。

一体化平台渐成,跟随药物分子发展阶段扩大服务战略有望逐步落地。公司2018年助力客户完成27个小分子创新药的IND申报工作,并获得17个项目的临床试验批件(CTA);公司共累计完成55个项目的IND申报工作,并获得34个项目的CTA。未来10年是国内创新药高速发展阶段,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国内创新药高速发展带来的红利。伴随目前公司已有临床前及临床早期项目的推进,公司有望绑定客户获得工艺优化验证、临床CRO以及商业化生产等后期环节的订单,带来里程碑金及销售提成等形式的更多可观收益。

公司具国际视野和科学高度,布局新兴行业为未来发展提供助力。公司近年来以联、合营企业模式投资中电药明、云鹊医、WuXiMedImmune、药明巨诺、Phagelux等涵盖医药健康数据、医生教育、创新药方向的公司,保证进一步接触到更多医药健康生态系统的参与者并保持科学前沿地位,为未来收益提供保障。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2.15元、2.69元、3.38元,对应PE为42倍、33倍、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的风险,CRO行业增速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