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2019年一季报点评:订单转好,业绩延续高增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19Q1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50亿元,同增12%;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增32%,EPS0.13元;扣非后归母净利2.0亿元,同增21%。19Q1公司新签订单77亿元,同增42%。其中,境外新签51亿元,同增62%;境内新签26亿,同增15%。

点评:

短期汇兑收益贡献较为明显:19Q1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16.5%,同减1.7pcts。销售及管理费用总计占收入比重8.75%,同增0.28pct。汇兑因素阶段性增厚公司利润:财务费用率2.85%,同减2.2pcts;公允价值及投资净收益占收入比重约为0.63%,同增0.66pct(注,投资净收益主要为远期外汇合同交割,公允价值变动主要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如外汇远期合约)。

看好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管理提效,项目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作为中建材集团旗下“双百行动”试点单位,期待后续激励机制变革进一步激发公司经营活力并提高整体盈利能力。公司在全球水泥窑市场份额稳固且占比高,随着旗下子公司划分其业务主导区域,项目竞标强度有望降低,订单质量将持续好转并最终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订单转好护航增长:19Q1,公司新签订单76亿元,同增42%。新签订单好转受到两个层面因素影响。其一,全球流动性边际好转,业主项目融资压力缓解带动签约落地;其二,依托公司前期海外业务布局以及整体经营思路转变,多元化业务拓展有力,使其成长空间得以拓宽。

订单转好,看好公司长期增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两材合并”带来经营活力,未来与集团及兄弟单位在水泥协同处置危废、“抱团出海”等领域或方向均有期待。管理提效,公司利润率将持续提升;全球水泥窑工程市场份额稳固,多元业务持续拓展打开成长空间。维持公司19-21年盈利预测17.9亿元、21.8亿元及25.7亿元(对应EPS1.03元、1.25元及1.48元)。订单转好,对公司长期增长保持乐观判断,维持目标价10.4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两材内部整合进度不及预期、外汇套保风险、商誉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