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建设:盈利能力持续改善,销售增长靓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南建设发布2019年1季度报告:2019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71亿元,同比减少25.35%;实现归母净利润4.82亿元,同比增长27.07%,基本每股收益约0.13元。

点评

盈利进一步改善,业绩增长靓眼。2019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减少25.3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7.07%。营收出现下滑主要由于公司建筑业务收入同比下降45%,但公司业绩增速仍然靓眼,主要因:1)盈利能力持续改善,2019年1季度公司毛利率达24.34%,同比提升4.6个百分点,较18年末提升4.8个百分点;2)公司费用管控卓有成效,在销售规模持续增长同时,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分别下降39%、14%,因此与经营相关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有所下降;3)公司非并表项目结算增加,投资收益1.25亿元,同比转负为正。公司销售净利率达6.19%,同比增长2.2个百分点。截至2019年1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达1162亿元,同比增长49%,是2018年全年营收的2.9倍,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

销售高增,投资审慎,持续完善全国布局。2019年1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金额309亿元,同比增长25%,销售面积2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从拿地来看,公司1季度新进入济南、厦门两城市,新增项目12个,拿地建面达193万平米,同比下降30%,面积口径的拿地销售比为77%。新增项目中长三角、珠三角和内地核心城市规划建筑面积占比超过85%。公司土储规模持续扩张,截止2019年1季度末,公司共有315个项目,在建开发项目建面达2978万平米,未开工项目建面达1503万平米。

经营回款良好,偿债能力强。2019年1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入276.0亿元,同比增长33.45%;公司销售回款情况良好,货币资金244.2亿元明显超过一年以内要偿还的全部有息负债。截至2019年1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91.56%,剔除预收账款之后的其他负债占总资产比例仅43.16%,同比下降6.63个百分点,实际经营风险较小。

投资建议:中南建设近年来从上到下进行了系统性战略调整,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在优秀人才引进、激励加强的助力下运营效率持续提速。基于公司销售高增,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业绩迎来快速释放。我们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9、1.88、2.47元人民币,对应PE分别为7.88、4.59、3.4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融资环境变动;企业运营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棚改货币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