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京文化再爆黑马 《药神》拉动股价三连涨

来源:中新经纬 2018-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5日电(高晓?A) 如果说《战狼2》给国人心中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那么即将上映的《我不是药神》就要戳一戳国人的痛点了。这部点映6小时票房突破9920万的国产新片,淘票票评分9.5,猫眼评分9.6,人气与口碑同时爆棚。业内人士预测,《我不是药神》票房20亿可期。

公开信息显示,《我不是药神》是由宁浩的坏猴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徐峥的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文化、唐德影视等共同制作,淘票票、北京文化联合发行。

而参与该片制作发行的两家上市公司,北京文化与唐德影视4日收盘也双双涨停,拉动了传媒影视股走强,截至发稿,北京文化、唐德影视分别报收14.52、14.35,涨幅为8.93%、4.06%。

宣发与口碑共同发酵

目前《我不是药神》还未正式公映,但是从6月30日开始已频频发起点映,除了6月30日-7月1日,片方还追加了三天的工作日点映。业内人士表示,一般一部电影公映前一周末会选择2-3家影院进行10场左右的点映,《我不是药神》的操作似乎不按套路出牌。

此次制作和发行方北京文化董秘陈晨对记者表示,公司行使影片宣传及院线发行权利,垫付的影片宣发预算不高于人民币6000 万元。至于频繁点映的初衷,陈晨并未给予回应。

离原本正式上映的时间还有两天,票房已突破一亿大关。从上座率和排片比来看,《我不是药神》排片比仅为9.1%,但在工作日的上座率已达到42.7%,超越光线传媒的《动物世界》。7月4日,各大影院同时收到通知,称接到片方通知,原计划于7月6日8:00公映的《我不是药神》,将上映时间调整为7月5日0:00。在点映和市场口碑的发酵下,档期提前一天,且排片比正不断增加。据猫眼数据显示,6月30日、7月1日、7月3日的排片占比分别为4.4%、7.4%和9.0%,7月5日首映当日排片率将达到48%,此后两天也将维持在65%左右。

2017年一半以上净利润都是由《战狼2》贡献的,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我不是药神》极有可能成为北京文化押中的另一部爆款。

谨慎追投爆款电影

票房大卖,股价见涨。有媒体开始担心,是否会像当初《战狼2》一样上演高位套现,股价“过山车”的戏码。2017年北京文化股价一度探底至12.92元,随着《战狼2》7月27日正式上映,股价一路走高至22.42元,区间涨幅高达56.30%。正当股价如日中天之际,公司高管发布减持公告,随即北京文化股票跌停,此后近4个月阴跌。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7月的上涨行情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曾披露增持计划,增持数量不超过3600万股或总股本的5%。值得注意的是,该计划并未按期实施,后将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延长6个月,直到今年6月28日,北京文化才披露华力控股增持计划期限届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北京文化4日净流入资金共计1630.74万元,连续三个交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三家机构分别是长江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和华鑫证券即墨鹤山路营业部。成交额2.37亿元,流出资金为2.21亿元,大量资金选择了落袋为安。某机构投资者告诉记者,依赖爆款电影拉动业绩,并不具有可持续性,一旦利好兑现,就是资金“出货”之时。

但安信证券认为,北京文化经过一年半的内部整合,平台化经营逐渐成型。考虑到2018 年全国票房预计将稳定增长,公司较强的电影制作、发行能力将助力公司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为公司贡献较大的业绩弹性。同时,公司以影视IP授权为核心向泛娱乐领域拓展,也有望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点。(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