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张晗 2019-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行业继续维持高景气度,公司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受益由于基建需求拉动、国家加强环境治理、设备更新需求增长、人工替代效应等多重因素推动,工程机械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面对市场变化公司进行了更加积极主动的市场策略,进一步实现超越行业增长的业绩。其中一季度挖掘机销量7.5万台,同比增长25%,公司挖掘机产品销售1.96万台,同比增长52%。

2、受益规模效应,公司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公司积极推进数字化升级,经营质量与经营效率持续大幅提升,成本费用实现有效控制。2019年公司三费率水平为12%,相较去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特别是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受益于公司业务快速增长以及有息负债的大幅降低,费用水平进一步降低。

3、盈利能力大幅提升,逐步接近历史高点。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为31%,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一个百分点,主要是跟产品结构变化有关,但受益于费用水平大幅下降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的出清,公司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净利率达到15%,较去年同期提升约3个百分点,逐步接近上一轮周期高点。

4、公司运营质量继续稳步提高。从应收账款周转率指标看,2019年一季度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54天,较去年同期相比进一步下降23天;从现金流回收角度看,一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入达38.23亿,高出净利润达6亿元;从存货周转率看,一季度公司存货周转率天数为69天,较去年同期下降约20天。

业绩与估值:基于行业较高的景气度以及对公司未来前景的看好,上调公司2019-2021归母净利润至101亿、110亿、115亿,对应PE分别为9.9倍、9.0倍,8.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经济景气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