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创新业务潜在高增将带动未来成长再提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结构和经营质量改善显著。在保障业绩较高增长的同时,营收结构和经营质量得到明显改善。(1)营收结构:公司主动调整阶段性市场策略,减少低毛利率的硬件销售,使得软件销售及技术服务营收占比提升增加7.3pct至78.0%,毛利率维持在80%附近。(2)经营质量:销售回款同增38.1%,经营性现金流同增55.3%,均高于营收和应收账款增速,预收账款同增115.5%,资本化研发支出比例下降为49.4%,均显著改善。

系列利好政策助推全业务发力落地。2018年至今电子病历、互联互通和区域医联体建设利好政策频出,传统业务迎来投资建设高峰期,整体订单增速超过40%,电子病历领域的标杆项目众多,医联体建设的“山西模式”极具特色。“4+1”创新业务呈现高速发展态势,纳里健康营收同增70.8%,卫宁互联网单体报表营收同增620.1%,卫宁软件科技营收同增39.6%,钥世圈营收同增151.4%,“云康”年体检服务超32万人次。

产品技术储备丰富引领未来。公司围绕2018-2020年做好丰富的产品技术储备,研发“智慧医院2.0”、“区域卫生3.0”及“互联网+2.0”在内的新一代智慧应用产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产品和服务拓展。

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4.23/5.86/7.64亿,EPS为0.26/0.36/0.47元(预计2019年费用有所增加,19~20年分别微调-8%/2%),对应PE为54/39/30倍。医疗IT政策持续催化,培育的创新业务全面向好,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政策催化不及预期;技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