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宝股份:汇兑损失下降+订单优化,q1业绩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19-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新宝股份公布2018年年报与2019年一季报。公司2018Q4实现收入21.9亿元,YoY+7.1%;业绩1.4亿元,YoY+89.2%。新宝2019Q1实现收入18.8亿元,YoY+3.4%;业绩0.9亿元,YoY+106.5%。我们认为,公司短期受益汇兑损失下降与外销提价,业绩弹性较大;随着内销快速发展,新宝业绩或保持较快增长。

业绩高速增长:2018Q4~2019Q1公司业绩高增长,我们分析,主要原因为:1)人民币币值低于上年同期。根据公告推算,2018Q4新宝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812万元,已交割的远期外汇合约及期权合约产生的投资损失较上年同期上升2581万元,尚未交割的远期外汇合约及期权合约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2061万元。若扣除上述三项,2018Q4单季度业绩YoY+56.2%。同理,剔除汇率波动影响,2019Q1业绩YoY+0.5%。2)根据公告,公司外销订单提价,同时放弃了部分毛利率偏低的订单。

2018Q4~2019Q1新宝毛利率同比+5.6/+1.8pct。3)2017Q4~2018Q1低基数影响。我们认为,随着外销订单提价落地,新宝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

Q1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长:根据公告,新宝2019Q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1.4亿元,YoY+34.5%。现金流显著增加,主要由于:1)渠道回款良好。

一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较期初减少2.2亿元。2)预收账款有所增长。2019年3月底,新宝预收款为1.2亿元,环比增长16.7%。

维持高分红比率:根据公告,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股利0.35元(含税),总计派发现金2.8亿元,占比2018年业绩55.8%,对应2019年4月26日收盘价的股息率为2.9%。

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截至2019年1月11日,公司回购股份1196.5万股,占总股本1.5%,支付总金额近1亿元(不含交易费用),其回购的股份将注销。我们认为,本次回购有利于增加公司维护股东权益。

投资建议:新宝股份是我国西式小家电龙头,预计未来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的EPS分别为0.71/0.80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4.20元,对应2019年2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