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仁科技:业绩符合预期,打造多个标杆级项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9-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1.69%;净利润为404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22.91%;2019年一季报营收为6437.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32.49%;净利润为645.7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14.31%。

连中大单,市场拓展卓有成效。公司2018年中标的千万级大项目数量显著增加,如江西省妇幼保健院(8209万)、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6959万)、邵逸夫医院(4250万)、广西国际壮医医院(2999万)等十多个大型智慧医院建设项目。

新一代医院信息系统实现阶段性突破。公司新一代医院信息系统采用了B/S、云计算、大数据、SOA、RESTAPI、Html5、多层架构等新IT技术,打破原有HIS、EMRS、HRP系统条线,是全新设计的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覆盖传统“HIS+EMRS+互联网医院”业务边界的医院全流程核心业务的一体化操作平台。2018年,新一代医院信息系统夯实和拓展了“种子”客户浙江省人民医院的试点应用。系统已经顺利在该三甲医院的本部、分院和两个门诊部上线运行并通过验收,所有院区运行一套统一的系统。

舒心就医平台为杭州城市大脑奠定技术基础。公司是杭州城市大脑卫健系统舒心就医版块的建设者和运营者。舒心就医平台打造了基于城市信用体系的“先看病后付费”服务,可实现医院核心临床数据的不错、不漏、实时的线上化,从而可极大程度优化患者就医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规范医护人员临床诊疗行为、提高管理部门运营监管水平。

医疗信息化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力,公司未来成长逻辑在于产品自上而下的推广复制(从高等级医院到低等级医院)。公司为顶级医院所承建的大量定制项目不仅带来了业务收入,更重要的是,考虑到顶级医院的医疗信息化需求往往领先于低等级医院,公司通过和顶级医院的合作,可以将自身的产品力打造到极致,其产品的理念和开发方向往往具有时代的前瞻性和领先性。通过产品力和口碑效应,公司未来有望将这些领先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输出到低等级医院,对产品能力较弱的医疗信息化厂商形成降维打击。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在行业中较为领先的医疗信息化产品实力以及医疗信息化行业近两年的高景气度,公司业务有望进入收获期。预计2019、2020年EPS为1.11、1.47元,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75元。

风险提示:医院信息化支出下降;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降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