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手续费超预期改善带动营收快增,存款表现保持优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手续费超预期改善带动营收快增,业绩增速维持行业前列宁波银行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20.1%,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其中,1季度手续费收入超预期改善,同比增速由2018年的-1.72%转正至17.4%,带动营收同比增23.4%。在2018年同期低基数影响下,1季度净利息收入同比增18.0%。主营业务表现向好带动拨备前利润增速提升至25%(vs2018年15%)。

存款优势明显,息差维持平稳宁波银行存款优势明显,1季度存款环比增16.7%。公司1季度息差为1.98%(还原准则切换影响),整体保持平稳(vs2018年1.97%)。我们认为在资产端定价存在下行压力背景下,存款优势是息差保持平稳的重要因素。1季度信贷环比增4.13%,其中对公环比增6.87%,个贷环比下降4.41%,我们预计信贷结构的调整主要受政策引导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影响。

资产质量保持优异,拨备水平领先同业宁波银行1季末不良贷款率为0.78%,关注类贷款占比较2018年末提升9BP至0.64%,但不良+关注类贷款占比仍居同业低位。1季末拨备覆盖率为521%,在公司大幅计提拨备(15亿)情况下,1季末拨备覆盖率较2018年末略降1.2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主要系公司加大非标资产减值计提力度。

定增方案微调,大股东因合规原因退出公司定增方案微调,大股东雅戈尔退出了此次定增发行。根据大股东公告推断,主要原因系其自身权益投资占净资产比重过高,超出监管对于银行股东参与增资的硬性要求。因此,我们认为定增方案调整对公司影响有限,考虑到宁波银行优异的盈利能力和稳健的基本面,对机构投资者参与吸引力较强,再融资并不会受到大股东退出的影响。

估值

我们维持宁波银行2019/20EPS为2.55/2.97元的预测,对应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9.0%/16.4%,目前股价对应2019/20年市盈率为8.89倍/7.64倍,市净率为1.56倍/1.34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