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慧康:软件增速超整体水平,一体两翼助力新腾飞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软件和系统集成业务增长表现较好。2018年软件/服务/集成实现营收3.52/6.32/1.78亿,软件和系统业务分别增速为22.37%/40.89%,占比分别提升2.3/2.9pct,毛利率分别提升7.67/3.75pct,带动整体毛利率提升0.8pct。19Q1营收和净利润延续较高增长,1.47亿的福建协和智能医院大单和自贡市健康城市建设运营订单成功在手,预示未来潜在高增长。

整合慧康物联融入医疗IT有望再促营收和毛利率双提升。慧康物联(原博泰服务)2018年实现净利润1.17亿,顺利完成业绩承诺。在原金融运维业务增长基础上,公司启动整合协同计划,力求将慧康物联全面转向医疗IT诊断、硬件集成维护、软件升级服务、银医互通、移动医疗、可穿戴设备等软硬件结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领业务。

医疗互联网和物联网并为两翼共拓C端。公司重构医疗信息化BU为“一体”,医疗互联网和物联网BU为“两翼”,在医疗信息化维持30%以上的较好增速基础上,城市云、医院云、电商云、商保解决方案等8大互联网产品将从各维度挖掘C端海量健康数据,智慧物联的支撑平台、便民服务、临床应用等5大模块产品将有效渗透医院全服务场景中,两翼将扩大B端覆盖范围并渗透至C端,未来医疗赛道卡位优势明显。

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2.87/3.84/5.03亿,EPS为0.59/0.79/1.04元(2019~2020年分别微调1.8%/7.0%),对应PE为40/30/23倍。看好公司一体两翼战略推进落地,中山模式全国复制性增强,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子公司转型融合不及预期;技术产品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