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兴包装:价格回落下营收保持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9-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保持增长。Q1包装纸价格同比平均下降5.5%-6.5%,但3月份起出口状况有所回暖,另外公司与合众创亚包装业务客户比较优质,我们估计销量仍然保持了个位数增长,加之PSCP业务的增长,公司Q1收入仍然实现了接近10%的增长。

盈利能力保持稳定。纸价下行期间利于公司稳定成本,但随平台业务的占比提升,Q1毛利率同比微降0.2pct,达到12.30%。销售费用的节省抵消了管理费用的提升,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少数股东权益的减少使得归母净利润增长超过营收增长。

合众协同有望19年继续体现。随着合众创亚项目的整体并入,公司已在全国拥有近50个生产基地,合众创亚收购后,由于其客户相对优质,盈利释放的潜力大,随着整合后在采购、管理等方面的协同,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值得期待。

供应链平台关注现有客户挖潜。公司产业链平台上已经有1,300多家合作伙伴,随着平台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以及合作方式的增加,供应链平台交易19年有望通过对现有业务挖潜,获得更多的业务量。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整合协同进度低于预期。估值

公司19年围绕“制造升级、合作深挖、内部协同、包装集成”展开业务,产能和产业链布局不断完善,原材料价格回落对于公司毛利率有阶段性利好,对合众创亚的进一步整合也能提升盈利表现,预计2019-2021年EPS0.29、0.37、0.49元,同比增长43%、31%、32%,当前股价对应19年估值18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