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一季度业绩稳定增长,工业互联网带来新蓝海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9-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利润稳定增长,研发驱动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一季度公司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同步稳定增长,均保持在20%的增长水平以上。公司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在通信业务领域与三大运营商深度合作,合同订单稳定增长,为公司带来稳定强劲的主要业绩拉升。另外,公司在“大数据+”战略下,金融、工业、政府板块布局也不断巩固扩张。一季度公司研发费用2,815.4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86%,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为长期盈利提供保障,推动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大数据横纵双向布局,深耕拓展行业应用。公司高投入研发深挖大数据产业链,自主研发具备采集、处理、存储、分析、应用等功能的云化大数据产品体系,完整服务链条增强用户吸引力,内部化优势强大。同时,跨界大数据平台进一步拓展,拓展庞大的行业客户群体。公司长期保持高水平的技术产出,新增数据分析及金融大数据相关软件著作权24项、专利16项。公司坚持拓展核心技术驱动,行业龙头地位将得到巩固。

工业互联网技术全国领先,中标国家项目加强推广。国家长期以来大力布局工业互联网建设,出台多项政策规范给予支持引导,促进工业互联助燃制造业转型升级。公司具有多年行业经验,凭借自主研发的云化数字孪生技术优势,公司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在行业内领先、解决方案成熟稳定。公司目前已经同20多个地区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标多个国家级项目,公司的全周期解决方案可有效提升实体工业生产力。工业互联网的市场应用广阔,公司未来有望率先受益于新增的蓝海空间。

估值

我们对2019-2021年公司EPS预测为0.65、0.78、0.9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1.9倍、18.0倍、15.2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大数据行业发展及相关政策支持不达预期,技术应用落地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