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GMP再认证完成,业绩有望快速恢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19-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9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41%。安科生物发布2019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24.16%;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11.41%;扣非归母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11.74%;加权平均ROE为3.40%。

生长激素缺货拖累母公司业绩,其他产品实现较大增长。公司19Q1营业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公告显示是由于法医检测产品、多肽原料药、中成药等产品销售均实现了较大增长。母公司19Q1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下降3.69%,净利润0.56亿元,同比下降2.09%,母公司业绩略有下滑主要是由于生长激素因GMP再认证短期缺货,影响18Q4及19Q1的产品供应与销售。财务指标方面,公告显示GMP认证费用一次性计入生产成本以及高毛利基因工程药物营收占比下降,使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1.69pct;公司期间费用率略有上升,同比增加1.3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与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增加1.21pct和0.53pct。公司销售费用率的上升主要来自于其他子公司,受生长激素缺货影响,母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5.62pct。

生长激素粉针完成GMP再认证,水针剂型即将获批上市。公司公告受GMP再认证影响,公司生长激素自18Q4开始缺货,拖累公司业绩增长;但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已经于19年3月1日收到GMP证书,生长激素粉针的供应与销售有望快速恢复。同时公司年报披露:生长激素水针已经完成现场动态核查与GMP认证现场检查,有望近期获批上市,将驱动公司业绩增长再上台阶;生长激素长效水针也已完成临床研究,处于临床总结阶段,有望19年上半年申报生产、20年获批上市。此外,公司还在建设一条2000万支生长激素粉针生产线,未来产能有望进一步释放。

产品研发有序推进,即将步入研发收获期。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各领域产品研发进度有序推进。公司公告显示,单抗方面,公司曲妥珠单抗与贝伐珠单抗均已进入III期临床,PD-1单抗已获得临床批件,同时公司还将与药明生物共同开展双特异性抗体的研究。CAR-T方面,博生吉靶向CD19的CAR-T产品有望近期获批临床,针对其他靶点和适应症的CAR-T产品也将适时提交临床申请,并且博生吉还正在与德国默天旎展开深度合作。其他产品方面,安科恒益的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成功获批上市,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余良卿的活血止痛凝胶贴膏申请临床获得受理,有望填补国内该品种空白。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3.9%、24.3%、24.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2.0%、32.5%、29.4%,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00元,相当于2019年50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市场推广不及预期,产品降价风险,新药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