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真实需求强劲,未来两年将惊喜不断,继续强烈推荐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汤玮亮 2019-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1Q19茅台酒营收195亿,同比增23.7%。(1)需求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根据茅台节前公布的投放计划判断,19年春节期间茅台酒投放量同比实现增长。根据我们草根调研,1Q19一批价继续上行,达到1800-1900元,同比增幅超过了10%,最新已超过1900元。(2)1Q19直销比例从8.7%下降到5.3%,不过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应该高于上年同期,如精品酒、生肖酒等,因此我们判断茅台酒销售均价小幅提升。(3)1Q19公司预收账款113.8亿,环比降21.9亿,蓄水池释放可能贡献了部分收入增量。

1Q19系列酒营收21.3亿,同比增26.3%。我们判断2019年系列酒进入市场巩固阶段,1Q19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494家,费用投入增速放缓,公司整体销售费用率下降1.4pct。

内部整治推进,19-20年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2018年茅台酒经销商减少了437家,2019年内部整治继续推进,预计传统经销商进一步被缩减,未来几个季度新渠道和非标占比可明显上升,从而带动均价继续提升。近期公司在贵州招投标平台向全国及贵州商超公开招商,首批600吨茅台酒将投放市场,预计后续还有类似动作。

估值

预计19-20年EPS35.20、42.48元,同比增25.6%、20.7%。茅台需求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内部整治推进,业绩存在持续超预期的可能性,维持买入的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渠道库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