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州银行:营收表现亮眼,不良延续改善趋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表现亮眼,手续费增速回暖

杭州银行18年及19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分别增18.9%/19.3%,基本保持稳定。公司1季度营收同比增26.6%,增速较18年全年进一步提升5.8个百分点,表现亮眼。我们判断净利息收入的高增是最为主要的驱动因素,为剔除准则变动影响,我们将净利息收入与投资收益合并计算,19年1季度两项合计增速近30%,较18年末16%的水平大幅提升。从手续费表现来看,1季度表现同样有所回暖,同比增7.4%(vs18年全年下降27%),拆分18年手续费结构发现,托管业务收入的大幅下滑(同比减少49%)是拖累手续费的最主要因素,我们认为主要与资管新规的落地有关,而19年相关调整压力有所缓释,推动手续费表现改善。公司19年1季度拨备前利润增速达到28%,由于拨备计提力度的加大(拨备计提同比增38%),净利润增速略有收敛,但仍维持行业第一梯队。

规模增长稳健,结构优化推动息差改善

杭州银行1季度规模环比年初增长1%,同比增速与18年末持平在11%,扩张保持稳健。结构上,贷款环比年初增长8%,投放保持快速,同业资产压降21%,资产端结构持续向信贷倾斜。负债端,存款环比年初增长4%,带动存款占比提升2个百分点至64%,结构同步优化。受益资负两端的调整以及1季度整体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公司息差1季度明显提升,我们测算公司1季度期初期末净息差环比4季度提升10BP至1.61%,如进一步考虑准则变动因素,预计1季度真实息差的改善超20BP。

不良持续下行,拨备水平稳步修复

杭州银行18年和19年1季度的不良率分别为1.45%和1.40%(vs18年3季度1.52%),呈稳步下行态势,18年全年不良生成率较17年下降14BP至0.98%,与此同时逾期90天与不良贷款剪刀差全年改善45个百分点至74%,关注类贷款下降1.59个百分点至1.26%,反映公司资产质量的改善稳健且夯实。从拨备来看,公司1季度末拨备覆盖率环比4季度提升9pct至265%,拨贷比稳定在3.7%,未来拨备计提压力可控。估值

我们上调公司19/20年eps至1.27/1.54(原预测1.19/1.31),对应增速20.4%/21.5%。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9/20年PB分比为0.86x/0.78x,当前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州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