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禾味业2019年一季报点评:零添加维持高增,省外表现积极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郭尉 2019-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放缓主因广告集中投入,结构持续升级公司19年Q1营收2.91亿元(+18.46%),归母净利润0.51亿(-54.05%),扣非归母净利润0.46亿元(+19.07%),去年同期转让子公司100%股权获转让收益6910万元致非经常性损益较大,扣非业绩维持双位数增长,增速阶段放缓主因费用集中投入。Q1毛利率48.3%(+4.5cts)主因零添加等高端产品增长拉动结构升级,零添加产品占比超四成Q1增长达到45%超额达成目标,品牌聚焦效果积极;Q1销售费用率22.7%(+4pcts)主因期内广告费用1000余万元集中体现,费用投放以强势地区为主匹配公司超高端战略,管理+研发费用率6.5%(+1.3pct),股权激励费用有确认,预计一季度为全年费用高点,后续费效比提升。综合影响下,Q1扣非净利率15.7%(+0.1pct),公司由18H2以来连续三季度维持收入双位数增长,广告费压力短期释放后利润回弹动力依然充分。

以零添加为代表调味品高增,省外及线上高增分品类看,调味品业务Q1营收2.4亿元同增28%,其中酱油1.74亿(+32.23%,占比59.8%),增长进一步提升,零添加产品去年11月份换新装以来聚焦效果积极,同增达45%;醋0.45亿(+7.7%,占比15.6%),2月换装以来仍处推广期,捆绑销售下收入未完全确认,料酒业务基数小同增约超30%。焦糖色4054万(-19.75%),主要受去年Q2大客户流失4000余万影响,新增主要来自盈利能力更高的双倍和粉末焦糖色。公司聚焦零添加为核心战略、坚持高鲜酱油为辅的策略,发挥差异化优势,坚持拓展省内外市场共同发展:对西南大本营市场继续深耕、聚焦产品结构优化,Q1收入1.47亿同增6.23%,叠加电商下同比口径增长10.5%,西南外区域聚焦一线城市及百强县市场,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北/东北区域分别同增35%/-29%/104%/61%/52%/33%,华南受焦糖色业务下滑,线上业务增长48%维持低基数下的高速发展。

强化营销多渠道布局,产能稳定扩容公司近期强化品牌包装升级和营销,在川渝两地加大地面推广为主的媒体投放,效果有望逐步体现;后续将通过新增渠道导购员队伍培养社区消费习惯。分别在零售、餐饮、特通、电商、国际贸易等五个渠道发力,通过成建制百人团队进行餐饮渠道布局,基数小增长有望加速。目前公司产能扩建项目稳定实施,10万吨酱油生产线有望年中投入使用,此外计划推动酱类和粉类调味品新品研发。看好公司高端调味品企业定位和差异化赛道发展空间,从区域龙头向省外快速渗透扩张,多渠道运作贡献增量,营销强化品牌力持续提升,维持2019-2021年EPS0.70/0.91/1.15元,对应PE35/27/21倍,一年期目标估值在27.3-29.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激烈;成本波动风险;费用投放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