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探路者首季度净利增82% 账面货币资金超13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26 10:1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探路者26日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和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45%,第一季度公司户外用品主业的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6.05%。公司表示,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聚焦户外用品主业相关战略举措的逐步实施,促使公司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品牌文化和品牌精神对用户的传播影响进一步增强,及更具体验感的线下店铺升级改造有序推进。

在宏观经济下行、户外用品行业发展整体减缓的大背景下,2018年探路者户外用品主业经营发展情况保持稳健,实现销售收入13.37亿元,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亏损主要是预计计提商誉、投资和资产减值累计2.68亿元及非户外主业的其他业务经营亏损所致。

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户外用品行业近几年都处于调整期,但2018年探路者主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保持稳健,在户外行业中仍处于领先地位;且在2018年度的相关减值计提后,探路者财务报表中商誉、投资、资产减值的潜在风险都已充分释放,从2019年首季度业绩来看,在经历连续两年的净利润亏损后,公司今年全年经营业绩大概率会扭亏为盈。

此外,记者注意到,公司一季度末账上货币资金超过13亿元人民币,拥有一定的资金优势,这或为探路者未来发展提供保障。

优化渠道和库存管理

2018年以来探路者聚焦户外主业,加强产品研发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在不同的户外情境下设计突出产品的科技保护、专业品质、舒适体验、时尚潮流等多重特点,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

公司方面对记者表示,探路者以促进店效提升为核心目标,积极进行渠道结构的优化升级,并有序推进线下店铺形象的升级改造,新的店铺中融入品牌文化元素营造更具体验感的购物环境,在强化用户对户外产品性能理解的同时,增强品牌文化和品牌精神对用户的传播影响,从而有效提升用户黏性。从已完成升级改造店铺的实际效果来看,产品复购率和连带率有明显提高,消费者的购物满意度也进一步提升。

探路者不断增强供应链系统的柔性供应和快速反应能力,分品类构建“专家型”核心战略供应商,2018年为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项目”定制了十二款舱内服装,并在短时间内按时按质成功完成交付,助力中国航天装备科研事业的发展,充分体现了公司柔性供应能力;探路者对存货的管理工作也初显成效,其通过折扣店、重点开发的特卖渠道等合理规划过季商品的销售,2018年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相比年初降低0.08亿元,降幅2.42%。

有序退出或重组与主业协同较小项目

公司方面透露,2018年探路者在聚焦夯实户外用品主业发展、继续整合与户外主业有深度协同作用业务的同时,基于未来发展战略优化非户外主业的相关业务结构,进一步加强了投后管理,并有序推进与户外主营业务协同较小的投资项目退出或重组。2018年12月探路者公告已与图途原股东签署回购股权的协议,由图途原股东回购探路者前期的投资本金1.5亿元及承担利息500万元,成功达成对图途的有效退出。同时,探路者表示旗下旅行等相关业务的优化重组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根据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户外用品分会(COCA)发布的报告,户外用品行业是以引领健康生活方式为内核的新兴朝阳产业,随着大众运动的升级转化、徒步健身步道、露营地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增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等,预计国内户外行业的调整期即将结束,行业有望渐进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探路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