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2018年年报点评:收入平稳,业务拓展持续推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9-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车市下滑导致业绩承压,新能源汽车领域收入快速增长

国内车市下滑导致公司业绩承压,18Q4、19Q1收入同比小幅下降。公司新能源汽车领域收入快速增长,18年燃油乘用车业务实现收入11.72亿元,同比增长8.47%,电动乘用车业务实现收入2732.67万元,同比增长180.56%,商用车/高端农机业务实现收入3147.91万元,同比增长42.00%。从产品来看,锥齿轮和结合齿分别实现销售收入8.17亿元、2.20亿元,同比增长3.90%、28.14%;VVT受到下游自主品牌客户销售下滑影响全年收入为2907.22万元,下降39.20%。 毛利率水平下降,特殊运费下降、汇兑收益改善期间费用率 公司毛利率水平有所下降,18Q4、19Q1毛利率分别为34.09%、37.82%,同比下降5.43pct、2.45pct;公司期间费用率小幅改善,18年和19Q1期间费用率为12.36%、13.19%,同比下降1.83pct、2.10pct,主要原因为特殊运费下降和汇兑收益增加降低了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

相继收获项目定点,差速器总成、新能源配套产品等获得突破

公司业务拓展顺利,18年新增沃尔沃、伊顿等客户并相继收获各类产品项目定点,在差速器总成、新能源汽车配套产品等领域均获得突破。传统业务方面,公司获得大众天津MEB项目和DQ501项目定点,规划年需求量为71万台套和29.7万台套,供货份额达80%,预计2020年起量产;部件总成类产品方面,公司获得上汽变DM21项目和沃尔沃MEP2项目差速器总成定点,预计2020年和2021年量产;新能源汽车配套产品方面,公司获得大众天津MEB项目电机轴业务,规划年需求量为71万台套,供货份额为50%;同时,公司收到格特拉克江西MT88项目粉末冶金齿毂等零件定点,业务领域不断拓宽。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99亿元、3.78亿元、4.84亿元,对应的EPS为0.74元、0.93元、1.20元,对应的PE为18倍、14倍、1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增产能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能源汽车对燃油车形成替代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汇率变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