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威股份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稳定增长,激光加工装备业务持续发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和净利润稳步增长,资产减值金额较大: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3亿元,同比增长6.5%;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7.8%。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是因为:(1)公司产品毛利率比上年同期提升1.43个百分点至27.99%;(2)政府补助增加0.15亿元。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0.44亿元,同比增长9.7%,占利润总额比例高达33.9%。其中计提坏账损失0.34亿元,同比增长72.8%。考虑到母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仅为0.07亿元,减值损失主要来自子公司创科源。公司2015年收购创科源,为完成业绩承诺,创科源承接了较多付款能力较差的项目,由于公司3年以上应收账款计提比例为100%,受此影响,2018年坏账损失大幅增加。目前公司已经基本完成整合,亚威母公司与亚威创科源采取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形成了中高低端的双品牌全系列产品布局,计提减值后有望轻装上阵。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增长14.0%,经营稳健。公司公布利润分配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人民币3.00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 股。

三大业务协同发展,激光加工装备业务增速最快:公司目前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金属成形机床业务、激光加工装备业务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业务三大板块。2018年公司的金属成形机床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07亿元,同比增长0.3%。激光加工装备向高端化发展,盈利能力显著增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同比增长22.5%,是支撑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8KW以上超高功率二维激光切割机全年实现销售22台,15KW超高功率二维激光切割机也已实现销售。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业务方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0.69亿元,同比增长11.61%,其中工业机器人业务订单超8,000万元,同比增长24%。

持续实施股份回购,彰显管理层对公司发展信心:2018年8月17日公司发布了股份回购预案,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5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最高成交价为7.28元/股,最低成交价为6.15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0.34亿元。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同时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1年的EPS为0.35元、0.40元和0.46元,对应PE为26、23、2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技术更新迭代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