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思软件:收入快速增长,电子票据发展正当时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陈冠呈 2019-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8210.6万元,同比增长105.91%;归母净利润-2338.31万元,同比下降83.4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466.48万元,同比下降81.37%

主业快速拓展,积极布局电子票据市场: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实现快速增长,除了去年并购公司的并表作用外,母公司增速也十分可观。2019年一季度公司母公司实现收入3710.28万元,同比增长79.36%。公司各项业务发展良好,其中为拓展电子票据业务等,公司加强对四川、天津、山东、湖北、贵州、海南、宁波等地区的投入,有望在兴起的电子票据市场快速建立市场份额优势。

市场拓展致使人工成本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为快速拓展全国市场致使人工成本上升,同时由于政府型项目的验收性质导致公司收入结算集中于每年四季度,而前期成本和费用投入则随项目承载力的提升而进一步加大,并在季报直接体现,从而导致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呈进一步亏损状态。2019年一季度公司管理费用为2409.96万元,同比增长76.20%,主要是公司规模拓展导致人工费大幅上升所致;研发费用为2564.93万元,同比增长115.12%,为研发人数以及员工薪酬大幅增加所致。

电子票据发展正当时,中长期布局充实:2019年国家开始大规模推行电子票据工程以配合个税改革等便民服务的实行。公司以其财政票据信息化市场积累为基础,在2018年开始积极布局电子票据领域,并接连中标新疆、四川和宁夏等省份的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建设项目。随着电子票据在全国各省市、各事业单位的陆续落地,公司有望凭此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除此之外,财政一体化平台以及政府采购平台等业务正处于落地或蓄势待发阶段,将在中长期充实其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基于电子票据将在未来几年迎来建设高峰期,公司财政票据信息化业务将进入高速成长期。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1.00元、1.42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2元。

风险提示:(1)电子票据和个税抵扣政策落地不达预期;(2)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