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鲁恒升2019年1季度点评:化肥和乙二醇板块支撑业绩,一季度盈利能力明显改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龚诚 2019-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1季报,公司1季度营收35.42亿元(同比+3.03%、环比+0.98%),归母净利润6.42亿元(同比-12.51%、环比+32.40%),2019Q1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8.55%、18.13%,分别低于去年同期1.59和3.22个百分点,环比2018年Q4有明显的改善,分别提高5.60、4.30个百分点。

肥料和多元醇板块带动公司营收保持增长

1季度肥料板块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0.82万吨,销售收入增加2.77亿元(同比+51%),平均价格在1428元,与去年同期保持持平。多元醇板块由于50万吨乙二醇产能的投产,比去年同期销量增加11.94万吨,销售收入增加4.82%(同比+130%),但是受乙二醇价格大幅回调的影响,多元醇板块产品均价同比-1909元/吨。虽然公司主要产品的价格基本都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是公司在一季度增加了化肥以及乙二醇等产品的销售量,仍然取得了营收的增长,虽然归母净利比去年同期水平有所下滑,但环比去年4季度有明显的改善。

受化工品PPI下行趋势影响,Q1盈利能力同比下滑但环比改善

目前化工行业仍处于主动去库存周期当中,化工品PPI面临下行的趋势。根据我们对公司重点产品的价格最新跟踪情况,除了肥料板块表现较好外,其他产品的价格价差仍大幅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与1季度相比基本持平,波动幅度显著降低,因此我们预计公司盈利能力已经见底,未来会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恢复而逐渐提升,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有望持续改善。

乙二醇和化肥支撑今年业绩,新建项目提供成长空间

尿素行业整体库存目前处于低位,价格和价差逐步改善,预计是今年业绩的重要支撑之一。另外公司50万吨乙二醇项目顺利投放,虽然目前价格和价差都处于低位,但下游聚酯开工率较好,预计盈利能力将得到修复,是业绩的另一重要支撑。公司在3月份公布了“精己二酸品质提升”和“30万吨/年酰胺及尼龙新材料”等2个新项目的投资计划,建成后将进一步延伸公司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长期向新材料领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期,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25.6/28.7/30.9亿元,同比-15/12/8%,摊薄EPS=1.57/1.76/1.90元,当前股价对应PE=10.2/9.1/8.4。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下滑盈利大幅受损;乙二醇新产能消化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