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消费行业:天虹股份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丹,燕楠 2019-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3月份社零总额同比增长8.7%,消费现企稳复苏信号

1、3月份社零总额同比增长8.7%,消费呈企稳复苏信号。2019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79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726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环比1-2月增长0.5个百分点。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一季度城镇消费品零售额83402亿元,同比增长8.2%;乡村消费品零售额14388亿元,增长9.2%。其中,3月份城镇消费品零售额27192亿元,同比增长8.5%;乡村消费品零售额4534亿元,增长9.4%。按零售业态分,一季度限额以上零售业单位中的超市、百货店、专业店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7.5%、0.9%、3.9%,专卖店同比下降0.9%。

2、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食品类CPI攀升利好超市营收。2019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3%;食品价格上涨4.1%,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2.4%,服务价格上涨2.0%。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8%。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4%。其中,城市下降0.4%,农村下降0.3%;食品价格下降0.9%,非食品价格下降0.2%;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下降0.8%。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上涨1.0%转为下降0.4%。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3.2%转为下降0.9%,影响CPI下降约0.19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4%转为下降0.2%,影响CPI下降约0.18个百分点。在食品中,部分鲜活食品价格节后回落。鸡蛋、水产品和鲜菜价格分别下降6.0%、3.6%和2.6%,牛肉、羊肉和鸡肉价格分别下降1.8%、1.7%和1.6%,上述六项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21个百分点;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趋缓,各地猪肉价格涨跌互现,全国平均上涨1.2%,影响CPI上涨约0.03个百分点。

3、京东12.7亿战略入股五星电器持股比例达到46%。京东近日宣布签署了投资江苏五星电器的正式协议。在交割条件满足的情况下,京东将从五星电器现有控股股东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五星电器46%的股权,对价为12.7亿元,将以现金和承继债务的方式支付。交易完成后,京东持有五星电器46%股份,佳源持有五星电器47%股份,嘉兴信嘉惠持有五星电器7%股份。双方的合作为京东带来更多线下流量入口,为五星带来线上发展的契机。双方的合作或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在供应链上,双方应该会逐渐协同或者统一,提高面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同时仓储物流也会共享;第二,在运营商,京东可能会主导双方的线上业务,而五星电器的团队在京东线下业务上应该会有更多的展示机会;第三,在门店数量上,五星电器应该会继续扩张之路,并在全国更大范围的布局。

4、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于预期、消费疲弱、抑制可选消费、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低于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