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正藏药:业绩稳健增长,“一轴两翼三支撑”战略开启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19-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奇正藏药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2.13亿元,同比增长15.20%;归母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增长5.96%,扣非净利润2.75亿元,同比下降0.29%。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10元(含税),送红股3股(含税)。公司同时发布2019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归母净利润0.85亿元,扣非净利润0.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78%、9.98%和1.97%。

各板块稳健增长,“一轴两翼三支撑”战略持续推进。从收入拆分来看,2018年贴膏剂收入9.23亿元,同比增长17.39%,毛利率87.76%,同比提升0.61pct;软膏剂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1.44%,毛利率90.02%,同比下降1.05pct;丸剂收入0.81亿元,同比增长31.59%,毛利率83.99%,同比提升3.56pct。2018年是公司“一轴两翼三支撑”新战略的开局之年,公司以消痛贴膏为核心,逐步加强其他新品上市的推广力度,公司整体增长稳定,毛利率略有提升。

三费保持稳定,渠道布局及市场拓展提速。2018年公司整体费用率58.39%,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提升至51.93%,相比2017年增加2.79pct;管理费用率5.80%,同比下降1.94pct;财务费用率0.67%,同比增加0.6pct。公司通过渠道下沉扩大目标市场覆盖,在学术营销中不断探索并实现各产品的临床价值,发挥藏医药的特色治疗优势,为患者提供“疼痛一体化产品+藏医药特色方案”。

临床研发及新药临床研究持续推进。消痛贴膏治疗骨关节炎的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顺利结题,并开展基于藏医特色疗法的医药结合的新品开发。新药临床研究方面,催汤颗粒正在进行Ⅲ期临床研究;正乳贴完成Ⅱ期临床研究;夏萨德西胶囊按计划在Ⅱ期临床研究中;消痛气雾剂治疗急性扭挫伤的Ⅱa期临床研究正在开展中,研发进展顺利。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8亿、4.00亿、4.44亿,对应PE分别为35X、31X、2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不及预期、销售费用过高侵蚀利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正藏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