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2018年业务调整、充分计提前期不良账面资产,未来项目与投资储备充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4月22日发布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92亿元,YoY-19.09%,归母净利润13.72亿元,YoY+68.47%,扣非归母净利润-2.85亿元,YoY-161.73%,其中出售新丽传媒股权确认投资收益22.39亿元,计提资产减值损失7.25亿元。

点评:

报告期内公司剥离视频直播业务,恢复电视剧业务。电影收入10.77亿元,YoY-12.99%,占比增加5.06pct,电视剧收入3.82亿元,YoY+656.37%,占比达到25.61%,电影业务毛利32.18%,下降11.83pct,电视剧业务毛利34.28%。具体来看,2018年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报告期内的电影共15部,数量与去年持平,累计实现票房73.8亿,参与影片包括18年春节档冠军《唐人街探案2》,口碑较好、有较强社会意义的《狗十三》,国产动漫佳作《昨日青空》,除此之外还有《熊出没〃变形记》、《大世界》、《英雄本色2018》、《金钱世界》、《超时空同居》、《动物世界》、《一出好戏》、《悲伤逆流成河》、《二十岁》、《叶问外传:张天志》以及上年度结转《圣诞奇妙公司》、《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两部影片;报告期内主要确认了电视剧《新笑傲江湖》、《爱国者》、《我的保姆手册》、《盗墓笔记2》等的投资、发行收入;

报告期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7.25亿元,主要是计提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商誉及长期股权投资等资产的减值。其中包括对热锋网络、仙海网络、七彩柠檬的商誉减值,以及对CoveredgeInc、赛体网络、易动文化、嘉皓信息、大象映画、魔法文化、酷游艺动等长期股权投资的减值准备,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等,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出清后,目前公司账面商誉余额0.15亿元;

2019年除已经上映的《项目友人帐》、《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电影,公司参与投资发行、有望上映的电影作品有《八佰》(管虎)、《银河补习班》(邓超)、《东北往事之二十年》、《墨多多谜境冒险》、《三体》(冯绍峰、张静初)、《保持沉默》、《铤而走险》、《南方车站的聚会》、《暗黑者》、《姜子牙》等,以及电视剧作品《长河落日》、《新世界》、《我在未来等你》、《盗墓笔记2》等;

未来发展规划中,除了强调公司在影视剧板块多元发展潜力与动漫作品储备充足外,公司同样重视支持已投资公司的发展情况,以期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形成有效协同,或通过资本运作为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供良好现金流支持。公司3月6日公告从控股股东受让“华晟领飞”基金份额,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13亿元受让6.46%基金份额。华晟领飞重点投资于TMT、新媒体、电商等大消费行业、医疗健康行业,拥有良好的回报空间。截至目前,华晟领飞已投资二十余个项目,围绕消费变革、产业升级、技术创新三大主题在消费、2B交易平台、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文化娱乐等领域进行了布局,所投项目包括美团点评、三六零、乐信、找钢网、京东数科等,其中已有多个项目成功上市。

投资建议:公司经历业务调整、电影小年之后,后续电影、电视剧项目储备充足,另有投资业务提供现金流与产业链资源支持。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8.63亿元、10.46亿元、12.82亿元,对应EPS0.29元、0.36元、0.44元。参照内容行业龙头历史估值给予公司2019年30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8.8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环境变化、影视剧盗版影响作品收益、部分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