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小市值组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第16期:上海车展电动化亮眼,EC供不应求趋势加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上海车展,电气化产品规模空前强大。2019年4月16日,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根据汽车之家统计,本届上海车展新能源车型(包含上市/预售/首发)达131款,占新车发布总数的近50%。

第31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发布。工信部于4月18日公示了申报第31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89户企业的350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82户企业331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8户企业11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6户企业8个型号。

EC周中两度调涨后封盘,涨价势不可挡。4月17日,石大胜华EC报价1.55万/吨,继周一调涨0.5K后,再度调涨1K。EC价格数周连续上行,本周周中趋势加速,已较上月底1.2万提升30%。各家供不应求,挺价意愿强烈。

推荐主线:1)被忽视的小细分领域龙头:【石大胜华】DMC需求强周期,龙头最大受益;【星云股份】检测、分容化成多业务厚积薄发迎拐点,携CATL共同开拓储能领域;【天际股份】新泰6F产能释放,市场低估仍需正视。2)市场普遍认可的龙头标的-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恩捷股份】(19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3)建议关注政策边际改善的【客车&LFP】及【充电】环节。

近期重点推荐:【石大胜华】【恩捷股份】【星云股份】【天际股份】【国轩高科】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