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多产品线共同发力,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13.9 亿元,同比增长55.2%;实现归母净利润2.9 亿元,同比增长73.2%。公司2019 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 亿元, 同比增长119.1%;实现归母净利润8087 万元,同比增长65.5%。整体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OLED 检测系统大幅增长,巩固平板显示检测行业优势。2018 年在平板显示检测行业,公司继续向面板中前道制程深入,同时大力推动OLED 检测产品发展, 并取得快速增长。2018 年公司OLED 检测系统实现收入2.3 亿元,同比大增923.6%,占2018 年营收16.5%;AOI 光学检测系统实现收入5.5 亿元,同比增长35.7%,营收占比为39.6%;平板显示自动化设备实现收入2.7 亿元,同比增长193.3%,营收占比达19.1%。此外,公司2018 年末存货同比增长147.5%,主要系公司在手订单快速增长,公司不断加强备货。

半导体测试和新能源测试业务进展顺利,有望贡献新增量。公司“显示、半导体、新能源行业以测试设备为核心的全球领先综合服务提供商”定位清晰,2018 年半导体测试和新能源测试业务进展顺利。半导体测试领域:武汉精鸿研发、市场拓展工作稳步推进,上海精测已在光学、激光、电子显微镜等三个产品方向完成团队组建工作,部分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已取得突破;新能源测试领域: 2018 年武汉精能已实现小批量订单,部分客户认证工作成果显著,未来将加快推进功率电源和大功率电池的检测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预计公司半导体测试和新能源测试业务将从2019 年起陆续贡献增量。

募投项目顺利建成投入使用,可转债发行上市完善布局。2018 年12 月公司IPO 募投项目武汉FPD 检测系统生产研发基地已顺利建成并全部投入使用。同时公司3.75 亿可转债于2019 年4 月19 日完成上市,募投项目为苏州精濑年产340 台新型显示智能装备项目,涵盖Array、Ce 和Modu e 制程,集成化和自动化程度较高,将与公司主要产品形成有效互补,项目预计达产后可贡献年销售收入8 亿元,年利润总额1.5 亿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2.58 元、3.65 元、5.05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31 倍、22 倍、1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设备订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