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健集团:业绩稳健增长,储备项目优质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收13.4亿,同比增长34%,净利润6379.3万,同比增长17.5%,对应EPS0.04元,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业绩表现稳健,增长有望延续。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3.4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6379.3万元,同比增长17.5%。业绩增长主要因:

1)期内建筑施工市场拓展及工程结算能力提高,施工收入同比增加;

2)期内累计实现结算面积1.7万平米,同比增长0.6%;3)受益于销售及财务费用减少,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6.1个百分点至8.7%。期内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4.4个百分点至21.1%。展望2019年,高毛利率的深圳天健天骄、南宁天健城、长沙天健城等项目将逐步步入结算周期,业绩有望延续增长。

销售平稳,周转效率提升。由于期内可售项目较少,一季度仅实现销售面积1.2万平,同比下降68.2%,面积占比较高的项目主要为长沙天健城和南宁天健西班牙小镇。期内累计认购4.8亿元,签约5.1亿元,实现回款7.45亿元。考虑后续深圳天健天骄、惠州阳光花园二期等项目将逐步入市,预计销售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期末纯土储仅19.9万平,后续料将适度补充。公司对标行业标杆推行“3-9-12-24”项目开发周期目标,项目开发去化全面提速,深圳天健公馆从封顶到入伙仅用时6个月、上海浦荟大楼从有条件竣工验收到最终竣工验收备案仅20余天等,周转明显提速。

建筑施工发展迅速,城市建设、棚改有序推进。公司加速业务转型升级,聚焦能力、资质、品牌提升,期内新承接PPP、EPC、代建、总承包等各类工程11余项,合同金额达67.9亿元,在建项目66项,合同造价225.69亿元,同比增长40.7%。期内公司继续推动深圳华富工业区、深圳粤通大院等城市更新项目工作,加快回龙埔智慧园项目等产业园区建设。深圳市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公司不断夯实棚改服务专业性,未来相关业务有望持续贡献收入。

财务状况稳健,预收款提升。期末在手现53.3亿,为一年内到期长短期负债总和(35.1亿)的151.6%,较期初上升49.1个百分点。期末净负债率73.4%,较期初上升0.5个百分点;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59.5%,较期初下降1.2个百分点。期末预收账款40.7亿元,较期初增长3.3亿元。

投资建议: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0年公司EPS 分别为0.83元和1.07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9.1倍和7.1倍。公司作为市场难得的小市值业绩高增长房企,2019-2020年有望迎来销售业绩双爆发,且超过40%的土地储备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有望受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目前一二线楼市已自然复苏,可能存在因一二线复苏导致政策端放松不及预期风险;

2)建筑施工领域行业壁垒低,竞争激烈,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供给紧缺,人工成本快速上升,给企业形成较大压力;3)公司城市更新改造项目的规划调整和拆迁进度存在复杂性和不可控性,可能导致项目开发计划或棚改进度延后,相关成本增加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