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年报业绩强劲增长,正极材料量利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扣非业绩同比翻番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2.81亿元,同比增长52.03%;实现盈利3.16亿元,同比增长26.38%;实现扣非盈利3.04亿元,同比增长108.67%。其中四季度单季实现盈利1.11亿元,同比增长65.82%,环比增长19.35%。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正极材料量利齐升,智能装备盈利能力稳定:公司2018年正极材料销量1.55万吨,同比增长58.29%;实现营业收入31.08亿元,同比增长61.09%;毛利率16.42%,同比提升1.84个百分点;正极材料业务量利齐升,是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来源。智能装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同比下降24.42%,毛利率51.51%,同比降低0.48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新建产能陆续释放,有望缓解产能瓶颈:截至2018年底,公司正极材料产能1.6万吨,产品供不应求。2018年公司同时启动了江苏当升三期和江苏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的建设,前者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投产,后者一期2万吨产能预计将于2020年初投入使用,有望缓解产能瓶颈。

批量供货高镍三元,加速导入海外高端供应链:2018年,公司完成了动力型高镍NCM811产品的开发,并实现批量供货;同时公司开发的二代高镍NCM811和NCA产品顺利完成中试工艺定型,目前正处于客户认证阶段。公司动力三元产品顺利通过国际动力电池客户认证,储能三元产品持续巩固与三星SDI和LG化学两大国际客户的战略合作;公司加速导入海外高端供应链,有望提升全球竞争力。

估值

结合公司2018年年报及2019年补贴退坡情况,我们将公司2019-2021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0.83/1.14/1.42元(原预测数据为0.93/1.18/-元),对应市盈率为32.7/23.7/19.1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高镍三元出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