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产能建设顺利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9年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64%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6.54亿元,同比下降2.55%,实现盈利6,409万元,同比增长64.02%,实现扣非盈利4,967万元,同比增长38.67%。此前公司预告一季度盈利5,000-5,500万元,同比增长27.95%-40.75%,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为300-350万元;公司扣非盈利与预告基本一致,符合市场预期。

一季度延续抢装行情,正极材料出货量高增长:2019年一季度延续2018年补贴标准,延续2018年底抢装行情。据中汽协统计,2019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25.29万辆,同比增长117.08%;据高工锂电统计,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13.12GWh,同比增长196.83%。公司为正极材料龙头,显著受益于行业需求高增长,预计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

新建产能陆续释放,有望缓解产能瓶颈:2018年底公司正极材料产能1.6万吨,产品供不应求。公司加速新产能建设进度,江苏当升三期新增产能1.8万吨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陆续释放,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一期2万吨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初投产,有望缓解公司产能瓶颈。

高镍产品占比提升,客户结构持续改善:2019年补贴退坡幅度50%-60%,产业链降价压力较大。公司高镍材料具备领先优势,已经实现批量供货,随着下游大客户大规模应用高镍电池,公司高镍产品出货量占比提升,有望改善正极材料盈利能力。公司动力三元产品批量供应国内主流客户,并加速导入海外高端动力电池供应链,储能三元产品持续加强与三星SDI和LG化学等战略大客户的合作,客户结构优质,有望保持盈利能力相对稳定。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为0.83/1.14/1.42元,对应市盈率为32.1/23.3/18.8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高镍三元出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