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恩股份:双业务模块齐头并进,业绩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林,黄景文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同比增长81.9%;实现归母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51.9%;EPS1.16元。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亿元,同比增长54.1%;实现归母净利润7949.5万元,同比增长43.6%,EPS0.29元。

2018年,改性塑料产能扩张和期间费用率下降超预期。根据公司业务规划,公司业务板块主要分为轻量化材料板块(高性能改性塑料和高分子复合材料)和功能性材料板块(人造草坪、生物医药和保健品材料),相应地,公司的统计口径也发生变化,2018年,将改性材料、复合材料、光显材料科目从原有的改性塑料科目中拆分出来,同时复合材料科目包含原有的复合材料制品。目前公司拥有青岛国恩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青岛国恩体育草坪有限公司、青岛隆创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国恩塑业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1月成立)、青岛国恩塑贸有限公司(2018年1月成立)、青岛国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4月成立)和青岛益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子公司。2018年公司改性塑料销量和产量同比增长110%以上,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18.1亿元(同比增长58.2%),占年度收入比例48.5%。不过,人工草坪业务收入增长低于预期。随着公司收入体量的增大,公司毛利率有所下滑,2018年为17.58%,期间费用率下降超过我们预期,2018年期间费用率为7.3%,同比降低1.8个百分点。

2019年仍然是产能释放期,成长性仍在。公司的分公司和子公司的产能扩张,在2019年仍然会有增量效应,对公司业绩形成一定推动作用。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31元、1.50元、1.6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多个分公司厂房采取租赁房屋形式获得土地使用权,租赁期限并不长,后期可能存在一定风险;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金额过大风险;公司业务日趋复杂,未来多元化经营可能存在一定风险;房地产周期向下对公司未来需求增长可能带来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