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泰健康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点评:外销及共享增速放缓,关注国内市场快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王琦 2019-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增速明显快于国外,渠道下沉持续推进

公司的内销增长显著高于出口增长。2018年公司内销、外销收入同比分别为42.5%、-2.05%。公司主要外销市场韩国区域饱和,外销增速下滑。而国内收入依然维持较高增速:一方面受益于国内按摩椅市场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推出的新品RT7800星翌椅、RT6810天语者取得良好销量,同时2018年公司新开门店和重开门店合计超过200家,尤其是二三线市场销量取得较快增长。

共享按摩椅业务从快速扩张走向提升效率

2018年公司共享按摩椅业务收入3.66亿,同比增长56.7%,但由于共享按摩服务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共享按摩椅业务盈利能力有所下滑:1)新进竞争者的加入提高了场地获取成本和场地租金费用等、新进入场景的经营效益低于原有场景。2018年公司共享按摩椅业务毛利率下滑18.7个百分点至23.4%;2)公司将战略重心从快速扩张转移到提升已有网点经营效率和稳步扩张上来,共享按摩椅铺设速度放缓。

盈利预测、投资评级:

由于海外市场及共享按摩椅铺设速度放缓,我们下调公司2019-2020年盈利预测,同时新增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2.23元、2.68元和3.24元。我们认为公司当前估值水平基本合理,下调“买入”评级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不及预期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