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东江环保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吴漪 2019-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河北省印发实施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指导意见,期待环保板块业绩与估值的双重修复。

1、河北省印发实施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指导意见。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实施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的指导意见》,严禁新建、扩建煤电(热电联产及等量替代方式建设项目除外);禁止新建、扩建新增产能的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石化项目(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除外)和35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禁止新增污染物排放强度低于准入条件的其他工业项目。

2、江苏省推动电力、钢铁、水泥、焦化等重点行业全面实施超低排放改造。近日,江苏省举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治理工业污染,启动沿江地区燃煤电厂除湿脱白工程,推动电力、钢铁、水泥、焦化、玻璃、炭素、锅炉、窑炉等重点行业全面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基本完成全省钢铁企业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水泥、焦化、玻璃、炭素行业达到省定排放限值要求。

3、行业融资环境改善,业绩、估值将迎来双重修复。3月3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两会“部长通道”明确表示要聚焦打好七场战役。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必将获坚定推进,行业需求具备支撑。随着国家一系列宽信用政策的陆续出台并落地,1月社融增量大幅超出市场预期,预示2019年融资环境已明显宽松。此外针对民企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政府也出台了相应配套政策。环保行业内民营企业较多,将充分受益融资环境回暖,基本面改善可期。我们认为,伴随融资政策逐步落地,环保板块估值的压制因素将得到有效缓解,将迎来修复。

4、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放缓;治理需求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