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工业板块高速增长,研发投入加大,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9-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4月19日,公司公布2018年年报,2018年营业收入306.63亿元,同比增长10.17%,归母净利润为22.67亿元,同比增长27.41%,扣非归母净利润22.36亿元,同比增长28.52%。2018Q4营收74.59亿元,同比增长16.89%,归母净利润4.58亿元,同比增长57.79%,扣非归母净利润4.52亿元,同比增长73.98%。公司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受益于医保目录、基药目录调整,积极开拓基层市场,医药工业提升空间大。新进基药目录有望加快百令胶囊在基层市场的推广,在2017年约23亿元销售额基础上,2018年增速超过10%,有望继续维持稳定;阿卡波糖由医保乙类调整为甲类,糖尿病基层占比逐年提升,通过一致性评价工作有望加快进口替代进程,2018年阿卡波糖维持30%以上增速;免疫抑制剂产品线由于医保取消限制提供新增长。2018地县区域销售及药学服务人员超过2800人,比2017年净增800多人,成为基层放量的重要基础。

公司加大研发力度,以糖尿病药物为主布局未来产品线。公司大力投入研发,2018年研发费用7.06亿元,同比增长52.90%。利拉鲁肽目前已启动全国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地特胰岛素已于2018年四季度获得临床批文,目前正在开展I期临床试验;德谷胰岛素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申报临床;HD118预计2019年下半年开展糖尿病患者的PK/PD研究;迈华替尼预计2019年下半年开展一线治疗的多中心3期临床试验;GLP-1创新药TTP-273预计2019年下半年开展I期临床桥接试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销售收入为348.05亿元、384.98亿元、426.9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8.17亿元、34.33亿元和42.20亿元,对应PE分别为16.8X、13.7X、11.2X。我们认为,医保目录调整以及药品招标将为公司药品带来放量,丰富的品种储备为公司将来发展提供发展潜力。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百令胶囊、阿卡波糖等一线产品推广低于预期;商业整合低于预期;基层渠道建设低于预期;研发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