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海达: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无人驾驶组合定位取得突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中海达发布2018 年年度报告,2018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9 亿元,同比增长26.2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541.6 万元,同比增长42.39%;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543.0 万元,同比增长38.68%。 点评:

业绩快速增长,净利率稳步提升。公司2018 年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其中核心业务精准定位装备平稳增长,实现营收9.24 亿元,同比增长10.55%。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时空数据业务体量较小但增速更快,两者实现营收分别为2.34 和1.30 亿元,同比增长93.15%和105.48%。公司整体毛利率达到52.35%,微增1.54 个百分点。公司三项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 净利率达到11.19%,提升2.65 个百分点。近四年来公司毛利率及净利率稳步提升,盈利能力逐渐增强。

高精度定位领域多项技术取得进展,产业链完善助力竞争力提升。在精准定位装备业务领域,公司高精度板卡的算法引擎进一步提升,已经在自有RTK 设备上实现约50%的进口替代。随着自主高精度板卡的应用以及高精度导航射频芯片的发布,公司RTK 产品成本下降,毛利率提升明显。2018 年公司精准定位装备业务毛利率达到55.27%,同比提升4.43 个百分点。此外,公司“全球精度”星基增强系统研发和产业化进展顺利,系统定位精度和可靠性满足高精度定位需求, 即将步入对外商用服务阶段。目前,在北斗高精度定位领域,公司已经形成了包括终端、板卡、射频芯片、星基增强系统、天线在内的产业链体系,行业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组合导航产品满足L3 级别定位要求,车厂预研项目正积极开展。公司无人驾驶领域的组合导航产品取得重要技术突破, 已掌握了GNSS+IMU+CAN 数据的高精度紧组合定位方案,定位硬件终端(卫惯组件)逐步满足现有L3 级别以上无人驾驶汽车定位功能要求。目前,公司也在积极参与车厂的L3 级别量产车的相关预研项目,现处于样品测试阶段。此外, 公司也正以自主GNSS 碟状天线为基础研发适用于无人驾驶量产车的测量型组合天线。在智能汽车领域,高精度定位将是不可或缺的功能,公司凭借在定位领域多年技术积累以及与车厂的相关预研项目的开展,有望受益于智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09、21.71、26.05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2、1.50、1.74 亿元,按最新股本4.46 亿股计算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0、0.34、0.39 元,最新股价对应PE 分别为50、44、38 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海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