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再融资审核通过,成长确定性增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9-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4月19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定向增发的申请核准批复,核准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1.1亿股,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此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为合肥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投资总额为11.1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0亿元。预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增加公司在污水处理项目的运营规模。

资本金投入有保障,污水处理规模有望维持高速增长。本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合肥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PPP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1.16亿元,其中一、二期TOT转让价格6.75亿元,三期BOT投资4.41亿元,项目总规模为40万立方米/日。公司目前在手污水处理产能为511万吨/日,累计投运规模为368万吨/日(根据公司2018年半年报披露),本次小仓房污水处理项目处理规模总量占公司已有污水处理规模的7.8%。后续随公司定向增发资金顺利到位,今年将有望获取项目一期、二期已建工程,增加污水处理规模20万吨/日,同时新建三期污水处理项目(20万吨/日污水处理规模)有望于未来两年落地,因此预计公司将继续保持其污水处理规模年均70+万吨/日的增长速度。

资本负债率下降,提升融资能力。根据2018年业绩快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权益为22.35亿元,总资产规模为101.71亿元,考虑到过去两年少数股东权益比上市公司股东权益为15%左右,预计18年少数股东权益在3.35亿左右,推算公司2018年资产负债率约为75%左右。按照本次募集资本金10亿计算,公司在股票顺利发行后资产负债率有望低于70%,有利于提升公司融资能力,保障在手订单顺利落地。

关注资本金生成能力与模式成熟的重点区域。环保行业当前两个主要痛点分别是融资和财政支付,随着近期资金面的宽松,融资条件边际改善,选择项目确定性强,支付有保障的公司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国祯环保在污水处理布局与黑臭水布局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污水处理具有现金流支撑,黑臭水十条考核项目具备刚性。未来的市政环保PPP项目将按效付费,公司运营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将率先受益于市场格局改善。资本实力方面,公司有运营现金流提供支撑,且具备资产证券化多次发行的经验,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响水事件加速催化环保规范整治,水治理需求迎来积极影响。响水爆炸事件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引起党中央等高层领导关注,相关环境部门及江苏省政府发布《全省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加强排查废水、废气等污染防治与处置情况,加快企业对废水、废气等污染防治设施的新建和改造要求,对水治理行业的需求带来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充沛,定向增发后资金提供保障,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3、4.43、6.52亿,EPS分别为0.53、0.80、1.18元,对应PE分别为21、14、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手水厂建设进度不达预期、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