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大包装加速拓展,新型烟草布局领先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9-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3.7亿元,同比增长14.6%, 归母净利润7.3 亿元,同比增长26.3%,其中18Q4 实现营收10.0 亿元, 同比增长17.9%,归母净利润1.8 亿元,同比增长29.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3.00 元(含税)。

支撑评级的要点

烟标业务稳增长。公司烟标业务具备产品及客户优势(与18 家省级中烟公司里的17 家有合作关系),18 年营收同比+8.05%,较17 年+6.64%,销量(不合并重庆宏声、重庆宏劲)同比+7.97%,其中细支烟烟标同比+12.49%,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我国卷烟经历两年集中去库存后,18 年底库存降至低位(较年初减少15.7%),19 年销量增速有望恢复,公司烟标业务有望保持稳健。

彩盒业务高歌猛进。 公司积极拓展精品烟酒、电子产品等彩盒包装业务, 保持了“中华(金中支)”、“南京(九五之尊)”等客户份额的同时, 开拓了“劲酒”、“江小白”等知名白酒客户,及英美、菲莫、 悦刻等新型烟草客户,实现彩盒营收同比+67.09%,占总营收的13.23%,同比+4.16%。18 年申仁包装实现净利润3,370 万元,因扩产进程受茅台内部批复流程影响,业绩略低于预期,预计19 年顺利扩产后有明显增长。另外, 公司今年4 月与五粮液集团旗下子公司丽彩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与精美印务设立合资子公司,通过双方技术、业务等资源共享,共同开拓烟酒、食品等包装领域,相关产能配套有望于9 月建成,助彩盒业务高增长。

新型烟草全产业链布局,具先发优势。在新型烟草方面,公司已与云南、上海、河南、山东、广西、重庆中烟等展开合作,与复星瑞哲、米物科技、华玉科技等设立合资公司,与云南中烟达成战略合作,全产业链布局雏形已显。另外,在刚结束的深圳IECIE 电子烟展会上,合资公司因味科技展示了两款创新智慧型电子烟,烟油由云南中烟技术中心调制, 口味体验佳,预计今年下半年上市,有望成公司新利润增长点。

盈利水平略有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下降0.45pct 至43.66%,净利率提升1.33pct 至24.17%,主因:1)毛利率较低的彩盒业务营收占比提升;2)利息支出减少使财务费用率同比-0.52pct,叠加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同比-0.09pct/-0.46pct/-0.14pct,期间费用率同比-1.21pct;3)申仁包装等联营企业助投资净收益同比+4,366 万元。另外,18Q4 公司毛利率+0.39pct 至43.13%,受益于销售/研发/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0.8pct/-1.53pct/+0.16pct/ +2.12pct,投资净收益增加2,734 万元,助净利率+1.74pct 至20.51%。

估值

公司烟标与彩盒业务增速向好,新型烟草业务卡位精准布局领先,预计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0.60/0.69/0.79 元(原预测值为0.59/0.68/-元),同比增长21.6%/15.3%/14.1%,当前股价对应 2019 年 PE24X,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控烟力度超预期; 新型烟草发展不力;烟标采购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