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2018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区域龙头稳步扩张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9-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31亿元,同比增长12.36%;归母净利润4.30亿元,同比增长38.3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26.94%,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60元(含税),每10 股转增3 股,对应最新收盘价(26.33元),股息率为2.13%。 毛利率持续优化 2018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1.77%,同比上升0.19pct。分产品来看,生鲜产品毛利率为15.79%,同比上升0.45pct,食品化洗类毛利率为18.29%,同比上升0.29pct。2018年公司总费用率为17.84%,同比上升0.21pct。2018年公司扣非后净利率为3.00%,同比提升超过0.3pct。

展店加速,同店增速高达2.72%

2018年,公司开业两年以上门店营业收入增速高达2.72%,其中大卖场、综合超市同店增速分别达到2.90/2.84%,公司门店总数达到732家,当年开85家,闭店28家净增加门店57家(大卖场17 家,综合超市19 家,便利店10家,专业店11家)。

后台建设如期进行,合伙人制度持续深化

公司持续强化物流及供应链建设,其中烟台物流工业园项目新建面积和莱芜生鲜加工中心新建面积尚在建设中,预计2019部分投入使用。18年4 月份开始在西部地区新增56 家门店进一步推广合伙人机制,目前公司合伙人试点门店总数为89家,有效提升经营效率。 风险提示 山东西部扩张不及预期,社零增速持续下行。

区域生鲜龙头,密集布局+积极扩张,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2019年维持积极展店计划,山东中西部扩张将提速;供应链物流、中央厨房的网络化布局为公司扩张提供有力支持。预计2019/2020/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63/5.35/5.88亿元,消费预期呈现复苏向上,受益于减税降费和通胀预期上升,基于公司区域密集布局优势,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