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格米特:业绩高速增长,平台化布局提供增长动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9-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速增长,各板块发展势头良好:公司18年现营业收入23.94亿元,同比增长60.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72.66%;若扣除公司股权激励和18年重大资产重组的费用3665.2万元,则归母净利润为2.37亿元,同比增长82.29%。公司新能源汽车、智能卫浴、智能焊机等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其中新能源及轨交产品营收同比增长超过3倍,推动了公司整体业绩的高速增长。公司18年完成了对怡和卫浴、驱动技术和控制技术子公司的少数股权收购,我们预计19年智能卫浴、新能源汽车等主要业务将延续18年的良好势头,推动公司整体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智能卫浴、新能源汽车业务迎来爆发期:公司智能卫浴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63.84%,毛利率32.88%,同比下降3.57个百分点。智能卫浴90%以上是To B业务,主要客户包括小米、惠达等行业龙头公司,目前行业仍处于快速成长期,整体增速在40%左右,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公司新能源汽车及轨交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365.56%,毛利率35.73%,同比上升3.14个百分点。公司与北汽深度绑定,是北汽的核心供应商,主要是向北汽提供电力电子集成模块(PEU)和电机驱动产品,覆盖北汽的EU/EX主力车型,单车配套的价值量在一万元左右。除了与北汽深度合作外,公司目前还在陆续开发其他整车客户并向充电桩模块业务延伸,预计19年新能源汽车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研发高投入,围绕电力电子平台多点开花:公司18年研发费用2.52亿元,占公司营收比例10.53%,同比增长42.4%。公司研发费用率已多年保持在10%以上,围绕电力电子平台在智能家电电控、工业电源、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多点布局,其中智能家电电控和新能源汽车业务已经进入收获期。目前公司在研项目包括10kW高效工业微波电源、全数字逆变脉冲焊接和20kW碳化硅充电模块等产品,智能采油设备已逐步开始批量供货,预计将在未来持续推动公司业绩的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以电力电子技术作为核心平台,在智能家电电控、新能源汽车及轨交、工业自动化和工业电源领域四大领域实现了良好的业务布局,并且随着公司技术平台的逐步完善,各项业务间的协同效应越发明显。公司短期内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卫浴等业务的持续爆发,长期看公司在核心技术平台上的投入将持续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和行业情况,我们调整公司19/20年EPS预测分别为0.99/1.25元(前值0.94/1.12元),新增21年EPS预测为1.56元,对应4月17日收盘价PE分别为31/25/20,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销量若不及预期,将对公司新能源电力电子和驱动产品的销售产生较大影响,进而影响公司利润;2)智能家电产品的市场需求若不及预计,公司在智能家电电控领域的业务将受到负面影响;3)IGBT等原材料价格若大幅上升,将影响公司的毛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