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大胜华:Q1业绩超预期,业绩将随DMC、EC提价逐季高增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9-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17日,石大胜华公布一季报,19Q1实现营收11.38亿,YOY-9.6%。Q1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YOY+101%,环比28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3亿,YOY+88%,环比279%。公司业绩远超市场预期。Q1业绩来源:1)DMC贡献9KW+,DMC系列价格19Q1约8.6K(YOY+0.55%);而原材料PO价格8.8K(YOY-18%);丙烯6.3K(YOY-9%)。2)EC贡献1KW+(3月下旬EC价格才开始加速上行)。3)投资贡献约2.5KW,Q4以来公司权益投资收缩,转向固收类(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已大幅收窄)。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Q1公司毛利率21.1%(18Q1为12.5%),预计DMC系列毛利率达到30%。

专注DMC、EC等新能源业务,油气板块业务收缩减少波动,后续业绩将随DMC、EC价格上行持续稳定增长。DMC+EC系列Q1实现销量6.6万吨,收入5.65亿(YOY+30%),占比50%(18A为39%)。MTBE业务Q1实现销量6.0万吨,收入2.8亿(YOY-52%),占比25%(18A为39%)。19年公司调整油气板块规模,预计MTBE产量23.6万吨,同比-45%;公司在保留一体化项目为DMC系列提供PO等原材料的同时,减弱每年因油价大幅波动给公司油气业务带来的业绩不确定性。同时,投资业务转向固收类亦减少波动风险。Q1业绩高增是在DMC价格持续走弱,EC价格启动之初(ECQ1贡献利润1KW+)的情况下完成,随其他业务业绩波动风险减弱,并且下游需求逐季向好,公司业绩或将随DMC、EC价格上行持续超预期。

DMC反弹蓄势待发,EC淡季已供不应求。DMC价格底部企稳,预计将随电解液需求转暖+PC新增需求(泸天化等)带动重启上行。本周中EC报价1.55万/吨,继周一调涨0.5K后,再度调涨1K。EC价格数周连续上行,本周周中趋势加速,已较上月底1.2万提升30%。各家供不应求,挺价意愿强烈。对标当年6F涨价启动,刚性需求拉动的涨价并无上限。保守按照DMC7K+EC1.3W,19年利润5.3亿元,对应PE15X。考虑涨价,公司19年业绩上限未可知。强烈看好,推荐“买入”!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天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