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营收增速触底回升,新网银行贡献大额收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慧 2019-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 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8.92 亿元,同比增长2.69%;归母净利润0.79 亿元,同比增长45.7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0.77 亿元,同比增长40.20%。

点评:

营收增速触底回升。2019 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速为2.69%,2018 年Q1-Q4 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6.11%、4.56%、3.52%、2.02%。营收增速的逐季下跌得以扭转,呈现触底回升趋势。新网银行快速发展,继续贡献大额投资收益。公司2019 年一季度实现投资收益2868 万元,同比增长232.2%。

毛利率继续提升,得益于商品组合的持续优化、商品直采比例的提高、永辉生鲜经营经验的导入,毛利率持续提升到29.89%,同比增加2.5pct。期间费用率上升明显, 2019 年一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6.26%,同比增加2.42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2.27pct,达到24.46%,管理费用率上升0.23pct,达到1.60%,财务费用下降0.08pct,达到0.19%。

2019 年展店提速,加快改造生鲜门店,加强线上平台建设和发展,同店增速有望加快。截止2018 年底公司共拥有门店2817 家,2018 年全年门店净增加87 家,2019 年公司展店有望提速,计划全年净增加门店超200 家。持续导入永辉生鲜经营经验,改造现有生鲜门店,预计改造门店超100 家。智慧零售继续提高门店经营效率,2017 年以来,公司充分利用大数据,启动红旗云大数据平台,2018 年研发上线的自助收银系统、24 小时无人售货服务、掌静脉支付,已逐步向门店推广。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95亿元、4.76亿元、5.52亿元,EPS为0.29元、0.35元、0.4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0倍、17倍、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下行,消费疲软;市场竞争加剧;同店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